新华报业网 > 评论 > 要论 > 正文
“五个一百”,让“故事里的中国”更加“回声嘹亮”
2023/01/05 18:49  南通网  

  近日,由中央网信办主办的2022中国正能量“五个一百”网络精品征集评选展播活动正式启动。活动以“团结奋进新征程,同心奋斗创伟业”为主题,优中选优评出一批网民认可、社会认同、影响广泛的网络正能量作品,以澎湃昂扬的正能量激励亿万网民共同书写民族复兴新篇章。

  “精彩的中国需要精彩的讲述。”回望极不平凡的2022年,我们一路披荆斩棘,一路凯歌行进。无论是粮食生产实现“十九连丰”,还是中国航空航天事业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无论是经济高质量发展持续跑出“加速度”,还是乡村振兴如火如荼、“美丽中国”更加生机盎然;无论是“一带一路”建设成果斐然,还是抗击疫情的心手相连、奥运赛场上的摘金夺银……一个个举世瞩目的高光时刻,一个个值得铭记的感人瞬间,留下了最难忘的中国声音、中国瞬间、中国故事,也赋予了网络正能量取之不尽的素材和飞扬文采的自信。

  网络空间是亿万民众共同的精神家园。据统计,截至2022年6月,我国网民规模为10.51亿,互联网普及率达74.4%。互联网正深刻地影响着我们的生活。网络空间天朗气清、生态良好,符合人民利益。网络空间乌烟瘴气、生态恶化,不符合人民利益。在此背景下,“五个一百”以正能量引领亿万流量,用主旋律奏响奋进乐章,无疑是舆论场的好声音,是价值观的好引领。

  “五个一百”活动至今已举办六届,之所以社会影响广泛,就在于其多彩的形式、丰富的视角、满满的正能量。一篇篇立场鲜明的“正能量”文章、一张张生动鲜活的“正能量”图片、一件件催人奋进的“正能量音视频”、一个个立意深刻的“正能量主题活动”……“五个一百”用一个个精品力作,生动呈现跨越式发展的中国,热情讴歌奋斗的人民,描绘出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通过人们可感可学的网络正能量作品,让人们看见自信、向上、奋进的中国;用高质量的“精神粮食”赢得亿万网民共鸣,更加凝聚起追梦中国的强大动能。

  一个好故事胜过一打道理。好的作品不仅要注重形式,更要注重创作的精神内涵。奋进的中国,每个人的奋斗故事都不尽相同,但真正打动我们的,是他们以平凡之躯创造出非凡事迹。也许跌倒过,但是我们从不认输,所以廿五载不断坚守,邓清明乘神舟入驻“天宫”;两年康复训练,小安琪站起来独立行走;不怕失败不断挑战,张伟丽重夺金腰带、徐梦桃终圆冠军梦……攻坚克难的中国令人感动,团结奋进的中国令人振奋,我们从成千个故事、上百张面孔中,看到生生不息的中国精神在“逆境”中接力腾升。

  “五个一百” 活动再次盛大起航,让正能量更强劲、主旋律更昂扬,让“故事里的中国”更加“回声嘹亮”,引领我们向着新征程阔步前进。(王珩)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