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评论 > 要论 > 正文
“五个一百”:用主旋律奏响团结奋进新乐章
2023/01/04 09:16  环球网  

  漫画作者:邱链恺

  近日,由中央网信办主办的2022中国正能量“五个一百”网络精品征集评选展播活动正式启动。活动以“团结奋进新征程,同心奋斗创伟业”为主题,让正能量引领亿万流量,用主旋律奏响团结奋进新乐章。

  “五个一百”是对正能量的再积聚。通过“五个一百”活动,我们学习了共产党员、革命烈士的英雄事迹,感悟到边疆战士、白衣卫士的无私无畏,见证了新时代更加拼搏奋进的中国。“五个一百”活动让这些优秀正能量作品汇聚在网络空间,彰显时代风貌,滋养人民心灵,引领我们向着新征程阔步前进。

  “五个一百”是对正能量的再传播。“五个一百”活动顺应网络传播新形势新变化,作品的征集、评选、展播各环节紧密和网络联结,让正能量内容供给更丰富,让网民做正能量的传播带动者,必将在全社会掀起一波又一波的正能量热潮。

  “五个一百”是对正能量的再感召。回首2022,一个个平凡人物的不平凡的事迹犹如散落的星光,汇聚成同心协力的精神火焰,让我们的内心澎湃昂扬。这些既是洪亮的时代主旋律,也是丰伟的心灵正能量。“五个一百”活动通过重现网上网下鲜活生动的实践和可歌可泣的故事,让正能量作品随着网络的传递而逐渐升华,一再唤起共鸣共情,一再激荡善意涌流。

  定格多彩的互联网记忆,描绘令人憧憬的未来画卷。“五个一百”活动就像一个个定格的电影胶片,串联起2022年一段段互联网记忆,激励14亿多中华儿女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在新时代奋力创造新成绩。(朱世富)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