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评论 > 要论 > 正文
【地评线】紫金e评:一串串年度记忆,最是“双向奔赴”给人力量
2022/12/28 19:40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歌声唱响幸福好日子。在我国西部边陲的帕米尔高原雪山下,推开阿卜杜加米尔努斯热提拉家的院门,一阵悠扬的歌声传了出来。安居房里,八九个人围坐在炕床上,一位柯尔克孜族大叔用民族乐器库姆孜欢快地弹唱着。炕床旁的炉子上,奶茶飘出阵阵清香。这样的温暖场景,为我们告别即将走完的2022留下了难忘记忆。

  这记忆,是幸福的回味。“今年收成怎么样?”“我家有两个护边员,政府每月都发生活补贴,养了三十几头牦牛,还开了民宿,今年全家人均能挣两万来块钱。到明年,我家就有四五十头牦牛了,希望(人均)能挣到两万五千块钱。”一问一答,映照出帕米尔雪山下人们幸福生活的嬗变景象,浓缩出无数平凡人憧憬未来的质朴情感。什么是幸福?无微不至的关怀,乡村越来越旺的烟火气息,家门口便捷的公共服务,乡亲们日益鼓起来的“钱袋子”,以及越来越有希望的明天,都是我们对幸福的定义。

  即将走过的2022,我们历经了风高浪急,跨越了千山万水,我们在出发中抵达,在抵达中再出发,我们收获了如帕米尔雪山下歌声般纯真的幸福。这一年,脱贫攻坚成果持续巩固,全国没有发生规模性返贫;乡村振兴蹄疾步稳,共同富裕扎实推进;市井街头“烟火气”越燃越旺,民生幸福触手可及。站在年终岁尾深情回望,留在我们脑海中的,是满满的幸福回味。从年头忙到年尾,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在圆着属于自己的梦想。95后up主“刘小备”带着缤纷的颜料回到家乡,用一幅幅栩栩如生的公益墙绘装点昔日的墙面,描绘乡村振兴的美好画卷;农民工出身的邹彬凭借砌墙“绝活”,斩获世界技能大赛砌筑项目比赛优胜奖,实现了我国砌筑项目奖牌零的突破……大到国家,小到个人,奋斗让梦想照进现实,悠扬的歌声让幸福饱含深情、透着光亮,引领我们共同心追未来。

  山河锦绣的崭新画卷,波澜壮阔的奋进史诗,感人至深的温暖场景,交织成不平凡之年的壮美图景。感动、温暖、利他,一个个年度记忆词汇,续写着“双向奔赴”的美好场景。重庆山火扑灭,市民敲锣打鼓欢送灭火英雄;党的二十大代表张桂梅回到华坪女高,学生们飞奔扑进她怀里;90后爷爷出院后,用颤抖的手给医护人员写下“天书”感谢信……一串串年度记忆,是温暖的真情传递。仲冬的帕米尔高原,繁星闪烁,乡亲们用歌声传递温暖,以先富带后富,同样是人间真情的温暖传递。出发、抵达、再出发,我们的征途是星辰大海。从快递小哥、环卫工人、出租车司机,到航天英雄、白衣战士、广大“新农人”……这一年,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每个人都了不起!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这一年,我们有涉滩之险,有爬坡之艰,也有闯关之难,但不怕困难的中华儿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我们创造了春华秋实,我们见证了经济跨越、粮食丰收、民生进步,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人间奇迹,我们还聆听到了帕米尔雪山下的优美歌声。奔赴壮阔未来,是梦想,更是征途。团结奋斗,共赴“幸福路”,这是不可逆转的进程,这是不可阻挡的步伐。(古风)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