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评论 > 要论 > 正文
【地评线】中安时评:歌声嘹亮!与祖国共唱时代赞歌
2022/10/01 22:31  中安在线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这首饱含深情的歌曲唱出了14亿中华儿女的共同心声,令人心潮澎湃,激动万千。在喜迎党的二十大的热烈氛围中,新中国迎来成立73周年华诞。此时此刻,天安门广场上鲜艳的五星红旗高高飘扬,“祝福祖国”巨型花篮表达着对国家繁荣富强的美好祝愿,神州大地上的各族儿女正在用靓丽盛装喜迎国庆,以深情祝福歌颂祖国。

  时间镌刻崭新年轮,岁月书写时代华章。金风送爽,送来的是丰收飘香,送来的是硕果芬芳。从一叶红船到巍峨巨轮,从一穷二白到国富民强,从一贫如洗到全面小康,波澜壮阔的73载,见证了中华儿女的风雨沧桑。今日之中国,经济总量稳居世界第二,城乡面貌日新月异,重大科技创新成果捷报频传,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正在不断变为现实,一个个举世瞩目成就,让我们自豪,一件件民生实事工程,令我们欣喜,960万平方公里的广袤土地上,处处呈现出一派欣欣向荣、生机勃勃的繁荣景象,一切实践证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已进入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盛世中国,喜迎华诞,我们为祖国的美好今天高唱赞歌,更为明天的复兴伟业欢欣鼓舞、信心满怀。

  走得再远,也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73年的斗转星移,我们看到的是一条中华民族从独立到富强的复兴之路,是中国人民以威武雄壮的姿态,摇撼乾坤的步伐,走在新时代黎明的辉煌之路。73年的艰苦奋斗,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让不可能成为可能,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从一个成功走向另一个成功,在革命、建设和改革中掀起了一幕幕高潮,也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金色的阳光洒满大地,丰厚的收获香飘九州,五星红旗飘扬在大街小巷,“我爱我的祖国”的歌声响彻神州大地,这是国庆节独特的美景,亦是在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幸福的旋律。

  我们热爱祖国,千言万语无法形容深沉的眷念;我们颂唱祖国,千歌万曲表达不尽隽永的情怀。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但难走的是上坡路,难开的是顶风船,难唱的是高音曲。面对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任务、层出不穷的风险隐患挑战,中华儿女当步履更加坚定,梦想更为清晰,将个人价值追求与祖国前途命运、民族复兴大任紧紧联系在一起,在大有可为的舞台大有作为,才能不负这个伟大的时代,不负可爱的祖国,才能创造出更多令世界叹服的奇迹,才能在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中披荆斩棘、行稳致远,努力跑出当代奋斗者的最好成绩。

  “我爱你中国,心爱的母亲,我为你流泪,也为你自豪……”把小我融入祖国,就有大海般的胸怀;把奋斗融入梦想,就有高山一样的雄伟。与国同庆,与时偕行。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我们坚信,行进在光明大道上的亿万人民必定让中国的明天更美好,也必定唱响更加嘹亮的时代赞歌!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