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评论 > 要论 > 正文
【地评线】每一颗红心都向着五星红旗热情澎湃
2022/10/01 16:51  扬州网  

  金风送爽,硕果累累;九州同庆,四海欢歌。当共和国迎来73周岁的第一缕朝阳,一幅更加壮美的画卷徐徐展开。五星红旗下,亿万中华儿女同聚首,述说着祖国奋楫扬帆、凯歌行进的伟大征程,激扬起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的万丈豪情。

  “却顾所来径,苍苍横翠微。”73年筚路蓝缕、73年风雨如磐;73年艰苦奋斗、73年成就辉煌。一路走来,既有万众欢腾成就耀世的荣光时刻,也有路遇坎坷遭遇荆棘的艰难岁月,但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创造了世所罕见的奇迹。今日之中国,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今日之中国,比李大钊在沉沉黑夜中向往的“青春之国家”更加青春;今日之中国,比方志敏在敌人监狱中憧憬的“可爱的中国”还要可爱;今日之中国,人民过上了几千年梦寐以求的好日子。这一切,从来不是一帆风顺的。怎能忘,千千万万的仁人志士,为了国家解放、民族独立、人民幸福,前赴后继在山河破碎中浴血奋战,在贫穷落后里奋发图强,在艰难困苦中顽强拼搏,用鲜血和生命书写可歌可泣的动人篇章,在共和国史册上矗立起一座座永恒的丰碑。在这金秋十月,人们张灯结彩,共同为祖国庆生,家家户户红旗飘扬,一抹抹“中国红”成为神州大地最靓丽的风景。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当我们今天为伟大祖国庆祝生日的时候,要特别感念那些为共和国建立而牺牲的先烈们,是他们抛头颅、洒热血,用鲜血和生命换来了新中国的成立,没有他们的英勇献身,就不会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吃水不忘挖井人,幸福不忘造福人。铭记英烈也是我们的精神价值追求,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和平年代里,许多党员干部牺牲在脱贫攻坚、抗击新冠疫情一线……英雄从未远去,丰碑永存人间。红色大地,热血浸染;红色血脉,代代相传。欢度国庆,重温红色历史,感受家国情怀,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是穿越时空的力量,更加深刻认识到红色资源是共产党人的血脉和基因,更加坚定理想信念,让爱国主义精神在心中汩汩流淌。

  “春江浩荡暂徘徊,又踏层峰望眼开。”回顾共和国73年的伟大征程,有一个坐标闪烁着动人的华彩。在这个坐标里,有感天动地的英雄壮举,有震古烁今的丰功伟绩,更有聚沙成塔的文明奇迹。这个坐标,同时也是中国人民共同的价值追求——奋斗。每一抹“中国红”都是催人奋进的号角,都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动力源。蓝图已经绘就,征程任重道远,征途漫漫,惟有奋斗。一切伟大成就都是接续奋斗的结果,一切伟大事业都需要在不懈奋斗中推进。历史交汇点上,迎来新的出发,奋斗是永恒的旋律,奋斗是中华民族永远不变的底色和追求。国家奋斗,前途可期;个人奋斗,人生出彩。活力中国、奋进中国,每一个领域、每一个环节都离不开平凡劳动者的执着坚守。放眼拾景,五星红旗下,各行各业的人们把责任放在心上,把家国扛在肩上,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不负时代,同心同行,在干事创业的路上奋力拼搏。(陈宝泉)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