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评论 > 漫话 > 正文
漫·议 | 人行道上铺草皮,咋做得出来
2023/01/31 18:43  新华报业网  

  近日,《中国纪检监察报》报道的一则“人行道上辅草皮”新闻,受到网友关注。江西省南昌经济技术开发区一棚改项目负责人为了应付绿化考核验收,竟让施工人员在人行道上铺草皮,以此蒙混过关。后经群众举报,相关弄虚作假人员受到处分,有关验收人员因为履职不认真也受到了问责处理。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大力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肃查处了一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高压之下,竟然还有人公然弄虚作假,在人行道上铺草皮来应付检查,令人错愕。同时,也给相关部门提了一个醒,“四风”问题具有顽固性反复性,有的老问题还未根除、一些新变种仍有滋生,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决不能有松劲歇脚、疲劳厌战的情绪,要以钉钉子精神持续整治、纠治,坚决防反弹回潮、防隐形变异。

  人行道上铺草皮,有关绿化考核验收因为履职不认真,没有及时发现弄虚作假行为而被问责,也是一记警钟。目前,一些地方,考核检查验收项目不少,相关“考官”如果官僚主义严重,考核检查验收过程中做老好人、搞形式、走过场,因工作失职失责,不能及时发现存在问题,就要被追责、问责,同样要受到党纪、政务处分。

  日前召开的十四届省纪委三次全会上强调,要聚焦“四风”顽疾,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破除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精准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希望广大党员干部以“人行道上铺草皮”被查处为鉴,认真落实十四届省纪委三次全会精神,争做践行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笃实好学、尊重实际、求真务实、注重实效良好作风的楷模。

  孟亚生/文 曹一/图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