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评论 > 观潮 > 正文
新华日报评论员文章:把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落到实处
2021/08/05 21:47  交汇点新闻  

  5日召开的省委常委会暨省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指出,各地各部门要把处置好疫情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围绕“防外输、防内扩、防输入”,进一步强化政治责任,以更为坚决、更为有力、更为精准的举措,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守好自己的阵地,坚决把总书记强调的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落到实处。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前,南京疫情已趋缓向好、总体可控,但要充分认识到我省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仍处在最关键最吃劲的阶段。当此之际,如果“一篙松劲”,就很可能导致前功尽弃。无论是持续巩固扩大南京抗疫战果,还是针对扬州疫情尽快清底数、严管控,都需要各地各条线把自己的责任扛起来,以“事不避难、义不逃责”的担当,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作风,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切实织密扎牢疫情防控网。

  把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落到实处,必须清楚守什么土、尽什么责。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防控疫情作为头等大事、首要任务,主要领导要靠前指挥,实行扁平化管理,形成高效的指挥体系、有力的执行机制,确保令出必行、一贯到底。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基层,到抗疫一线去,到群众中去,及时回应群众诉求,积极帮助群众排忧解难,用实际行动践行“两在两同”。各个部门要树立阵地意识,一级盯一级、一环扣一环,坚决不在自己手上出纰漏、掉链子,坚决避免推诿扯皮、敷衍塞责等现象。所有单位和个人都要支持和配合属地防控工作,强化防控意识,守好自己的防线。

  把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落到实处,必须讲究方式方法、提升能力水平。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最新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处置当前疫情、全面加强防控、提升防控能力的根本指引,加强对疫情发展新情况新问题新变化的分析研究,提升疫情防控的科学化、精细化,让举措更得力,效果更显著。要补漏洞、强弱项、提能力,对防控的闭环再审视,对容易忽视的死角全面清查,加强检测能力、储备力量等建设,做好应急处置所需的人员、物资、场所等准备,系统提高疫情应对处置能力水平。要善于举一反三,系统完善防控思路、举措和机制,努力探索出一套科学务实的防疫体系,更好做好今后的常态化疫情防控。

  疫情防控是一场大战,也是一场大考。各级党委、政府要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把这次疫情应对作为能力的检验和赢得群众信任的考验,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把各项工作做细做扎实。全省上下要坚持“一盘棋”,坚定信心、同舟共济,以必胜的信心和决心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新华日报·交汇点 颜云霞

标签:
责编:李爽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