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评论 > 观潮 > 正文
点球 | 为什么特谢拉就不能被“归化”
2019/06/17 22:22  新华报业网  

  有外媒报道,说江苏苏宁外援特谢拉刚刚递交了加入中国国籍的申请,而苏宁俱乐部并不知情。某足球专业人士查阅了加入中国国籍的相关文件,认为特谢拉并没有特别合适的入籍理由,断言他不会被归化,引发了球迷的争论。

  吴俊 摄

  特谢拉可以说是江苏足球这几年来最成功的引援,虽说当初花了4500万欧元的天价转会费,但在足球场上,特谢拉用自己的表现证明,自己值这个价钱!特谢拉自2016年2月正式加盟江苏苏宁,一直有着稳定的发挥,与他搭档的外援换了一茬又一茬,而他的位置却从未动摇。因此被球迷戏称为“铁打的特谢拉,流水的外援”。本赛季,特谢拉表现依旧十分出色,在已经打完的12场比赛中交出了9球2助的数据。对于这么好使的外援,苏宁无疑会举双手赞成他加入中国籍,那样特谢拉就成了不占外援名额的“外援”,等于是捡了大便宜。

  不过,按照国际足联的相关规定,特谢拉即使加入了中国籍,也不能代表中国国家队比赛。原因是特谢拉曾经有过巴西国字号球队的出场记录。早在2007年的韩国U17世少赛决赛圈,特谢拉就已代表巴西U17国少队出过场,当时4场比赛他都出场80分钟,还在对新西兰和朝鲜的比赛中有过进球。2009年的埃及U20世青赛,特谢拉作为巴西国青队主力,打满了全部7场比赛,并有3球入账。

  吴俊 摄

  这样一来,在功利足球面前,特谢拉显然就没有了被归化的理由。但,偏偏这个时候,特谢拉递交了加入中国国籍的申请,这就很是耐人寻味了。笔者猜测,估计出于三个方面的考虑:第一,特谢拉同学爱上了中国。这几年,特谢拉每年拿着1200万欧的收入,在南京郊区购买了豪宅,女儿可以在南京上国际学校,这样的生活让他十分满意,自然也就有了移民中国的想法;第二,以此来回报俱乐部。自从加入江苏苏宁,俱乐部上下都对特谢拉十分信任,照顾有加,对于已经29岁的他来说,能够终老苏宁,或许是个不错的选择;第三,特谢拉和他的经纪人对规则不了解。以为没有代表巴西国家队比赛,就能代表中国出场,能力毋庸置疑,但卡就卡在了规则上。

  吴俊 摄

  就算特谢拉无法进入国足,他就该被拒之门外吗?对于这样一个有才华的足球运动员,自己有意愿为中国足球效力,不论进不进国家队,都将对中国足球有一定的提升作用。所以对于他的入籍申请,有关部门不妨多加考虑,必要时特事特办,促成这桩美事。而就在前两年,效力北京男篮的马布里就在关照之下拿到了中国的“绿卡”,比 “马政委”更具年龄优势的“特神”为什么就不可以呢?

  在中超的外援里,特谢拉未必是最耀眼的,但他出色的球技、温和的性格、敬业的态度还是为他赢得了不少的粉丝,而就在两个月前,特谢拉还向中国的孤儿院捐赠了60万欧元,你说,这么好的同志,留下他有何不可?

  交汇点记者胡波

标签:
责编:周莉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