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评论 > 点评 > 正文
点评丨看“扫地僧”董宇辉如何独步江湖
2022/06/17 17:36  新华报业网  

  今天要说的直播带货“扛把子”是29岁的董宇辉,那个方脸小眼、个头不高、有点儿丑的“兵马俑”。就在不久前,“身陷绝境”的俞敏洪宣布要“进军”直播、挽救即将“倾塌”的新东方时,甭说别人不信,恐怕连他自己也不信。但现在,大家都信了,不起眼的新东方“扫地僧”董宇辉完成了一次出人意料的“逆袭”。

  新东方甄选直播开启时,大老板站台,直播室也只是稀稀拉拉地“站”了五六千人,为了鼓舞士气,俞老板信誓旦旦地声称“很快就能达到一万人”。而昨天,小董先生的直播已经吸引了差不多一千万人!

  有人说,这是“知识改变命运”,有人说这是“腹有诗书气自华”。其实哪有这么复杂,古人早就有云:“书中自有颜如玉,书中自有黄金屋。”

  不得不承认,董宇辉的成功就是源于“一股清流”。当我们受够了直播间的声嘶力竭、各种欺骗、各种卖惨、各种明星的流量变现,铜臭味熏得大家几欲作呕之时,那个一脸朴实无华,却出口成章,又上知天文、下知地理,还能中英文无缝切换的主播董宇辉,无疑就成了传说中的“别人家的孩子”。而且,那个孩子也没有不停地“上链接”,没有不停地喊“补货”,更没有煽动性地催促“买它、买它”,他只是讲他的故事,说他的情怀,描绘他的诗与远方。于是,每个人都走进了他布设的情境中,只是停了一下脚步,听他说了个老奶奶包饺子的故事就泪流满面,然后买了一箱虾回家。当有人对“6块钱一根”的玉米觉得有点小贵的时候,董宇辉的一句“谷贱伤农”,瞬间又“戳”到了大家心底最柔软的一块,发现藏在长袍下面的“小”字来,恨不得当场写篇800字的“忏悔书”。

  董宇辉的成功,或者说是新东方的成功,堪称是现象级的,有其偶然也有其必然,谁也别把它放大到知识经济的高度。这么大的名头,不仅29岁的小董承受不起,估计连见多识广的俞敏洪也很难担当。但必须承认的是,董宇辉的成功是对直播带货界的唤醒,有可能影响到这个行业未来的走向。

  “铁打的直播带货,流水的网红主播”。网络的属性注定没有哪位主播能够长期霸占制高点,各领风骚三五天就是“草根网红”的现实,董宇辉要想多保留一些温度,恐怕还得多练几套独步江湖的招数,且行且珍惜。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