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评论 > 点评 > 正文
老胡论见丨“洗衣液奶茶”葫芦里卖的是什么药
2022/05/17 12:26  新华报业网  

  大家好!这里是老胡论见,我是评论员老胡。

  今天,咱们先来看一张照片。

  相信99%的人都会说这不就是一桶洗衣液嘛?老胡一开始也是这么认为的,可是细细看才知道,这是一款奶茶,一款洗衣液瓶造型的奶茶。据说,这款奶茶最早由南京一家餐饮店推出,随即风靡重庆、广东等地。

  按理说,商家都是聪明人,奶茶设计成什么样,人家有人家的考虑,咱们不用瞎操心。说不定,现在的消费者还就吃这一套,就喜欢一些稀奇古怪的设计,洗衣液瓶造型的奶茶说不定还真就能走红,就凭这剑走偏锋一招,说不定商家就赚个盆满钵满。

  不过,老胡还是有些担忧。担忧什么呢?首先是这个包装太像洗衣液了,从外形到标签、商标,几乎可以乱真。这里面有没有侵犯商标权的风险?要知道,大企业在注册商标的时候,把相似的商标都进行了注册,一旦涉嫌侵权,赔钱是肯定的。其次,这种包装可能对小孩造成误导,小孩要是哪天端起洗衣液就喝,那可怎么办?小孩哪里分得清?!

  要老胡说,“洗衣液奶茶”就是玩个噱头、卖个新奇,玩玩可以,但多半很难持久。想想看,喝奶茶的时候想起了洗衣液,这将是什么奇怪的体验?更别说,这样的创意有各种风险,可能误导儿童。做产品偶尔玩点小聪明当然没问题,但要真想做出一款在市场上叫得响、卖得好、卖得久的产品,还得靠质量、靠服务。其他一切,不过都是一时的浮云。

  主持丨胡波

  统筹丨唐澄 杨丽

  拍摄丨赵宇

  剪辑丨陶蓉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