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评论 > 点评 > 正文
【地评线】新华时论丨紧握劳动这把“金钥匙”
2022/04/30 18:15  新华报业网  

  汗水浇灌果实,平凡孕育着伟大。日前,江苏一批先进集体和个人获得中华全国总工会、省总工会表彰,他们用智慧和汗水,书写了劳动创造幸福、技能成就梦想的新篇章。5月1日是“五一”国际劳动节,这是一个属于劳动者的节日里,我们向劳动者致敬,向奋斗者学习!

  劳动,是一切文明发展和社会进步的源泉。今天,当我们谈到劳动,脑海中浮现的已经不仅仅是农田里热火朝天、工地上的火花四溅的景象。随着时代条件的改变,劳动的方式和内涵发生了深刻变化。但无论技术进步到什么程度,无论经济发展到什么水平,“人世间的美好梦想,只有通过诚实劳动才能实现”不会变,“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不会变。“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始终是广大劳动者的价值坐标。

  劳动托举梦想,奋斗书写华章。回望过去,江苏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在党的领导下,自强不息、矢志奋斗,勇于创新、攻坚克难,推动江苏面貌发生沧桑巨变。无论是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主战场,还是在改革创新、保障民生等最前沿,处处可见劳动者挥汗如雨、全力以赴的身影。去年,江苏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圆满交出了“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的小康答卷,江苏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跨上了新的台阶。一系列成绩的取得,无不浸润着劳动者的辛勤汗水,凝结着劳动者的勤劳智慧,蕴含着劳动者的牺牲奉献。

  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擘画了全省未来五年发展的宏伟蓝图,指明了迈进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奋斗坐标,这一美好蓝图,必将靠一双双勤劳之手、创造之手来实现。当前,在世纪疫情冲击下,外部环境更趋复杂严峻,经济社会发展面临不少困难和挑战,更迫切地需要劳动者发挥主力军作用,弘扬劳动精神、贡献智慧和力量。广大劳动者要撸起袖子,挥洒汗水,干出劳动者的风采,彰显劳动者价值,积极帮助企业从眼前的危机和挑战中抢抓机遇,不断发展新模式、新业态、新技术、新产品。合力走好脚下“每一步”,我们就能抵达风光无限的“下一程”。

  让劳动者得实惠、享荣光,是激发劳动创造力的必由之路。江苏是实体经济大省、制造业大省,崇尚劳动、尊重劳动者,就要高度重视解决劳动者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要努力建立以权利公平、机会公平、规则公平为主要内容的社会公平保障体系,保证每一位劳动者平等参与、平等发展的权利,使每一位劳动者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让一切创造财富的源泉充分涌流,让一切创新的潜力竞相迸发。

  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新时代是奋斗出来的。让我们以时不我待的劲头、只争朝夕的精神,紧握劳动这把“金钥匙”,共担责任、共克时艰,以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和创造性劳动的拼搏姿态,为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汇聚起磅礴力量。

  (魏晓敏)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