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评论 > 点评 > 正文
点球丨奥运赛场,没有一场胜利理所当然
2021/07/27 17:42  新华报业网  

  7月26日晚,在2020东京奥运会首次设立的乒乓球混双项目中,中国选手许昕/刘诗雯以3:4惜败于日本组合水谷隼和伊藤美诚,获得该项目银牌。随后,“中国乒乓队请继续加油”“无论如何你们都是中国骄傲”等多个话题迅速冲上微博热搜。也有部分网友表示有些失望,与金牌擦肩而过“很痛心”。

  国乒给我们带来了无数荣耀与感动。自1988年乒乓球在汉城奥运会上成为正式比赛项目以来,一共7届奥运会、32枚金牌,中国拿下了28枚。也正是因为这样,人们对国乒始终寄予厚望,想要看到“梦之队”在东京奥运会上再次创造“不败神话”。人们关注国乒、渴望获胜的心情可以理解,但也应当认识到竞技体育是残酷的,场地条件、运动员的状态等各种因素都会对最终结果造成影响。无论输赢,都应该理性面对。竞技体育总是不断发展进步的,一个项目要想永葆魅力,运动员要想获得长足进步,恰恰需要一些良性竞争。

  作为我国热度最高的项目之一,乒乓承载特殊的期待,国乒承担着巨大的压力。乒乓混双作为东京奥运会乒乓项目新增设的单项,更是举世关注。参与比赛,赢了固然是为国争光,但一次失利也不能代表什么。为祖国拼搏者,无论输赢,都值得我们报以最热烈的掌声。网友为擦肩而过的胜利感到遗憾、失落都是正常的,但也要保持理性。对运动员们来说,输了比赛最难过的莫过于他们自己。其中艰辛,我们作为普通观众很难真正共情。结果固然重要,但运动员们夜以继日的艰苦备战、赛场上全力以赴、拼搏到底的精神才是他们成为英雄的重要理由。

  在瞬息万变的奥运赛场,没有任何一场成功是理所应当的。一直以来国乒垄断金牌榜的背后,是“梦之队”的运动员们十年如一日的艰辛付出。每一场比赛都是靠艰苦卓绝的长期训练,顶着巨大的心理压力拼下来的。无论夺冠与否,需要的其实是更多的理解。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