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通 > 资讯 > 正文
着眼“本领高强”提高干部教育培训针对性有效性,南通百名“兼职教师”走上党校讲台
2022/01/05 18:10  新华报业网  

  近日,17名来自机关和企事业单位的专家正式被评聘为南通市干部教育培训兼职教师。通过优选、优培、优晋、优用等制度化链条,南通市已经形成了总数达100名的干部教育培训兼职教师队伍,一批政治素质好、理论水平高、业务能力强、实践经验足的各行业专家走上党校讲台,有效地提升了干部教育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干部教育培训是干部队伍建设的先导性、基础性、战略性工程。着眼干部队伍“本领高强”的要求,南通市坚持从事业发展和干部成长、履职需要出发,重点围绕政治理论、党性教育、经济发展、综合管理和先进模范等5个大类,面向机关、高校、科研院所、企业和社会组织公开评聘,从中“优选”兼职教师,为干部培训注入实践性更多、实操性更强的教学资源。同时设计优培、优晋、优用等制度加强管理,提高兼职教师的业务能力和专业化水平。

  坚持“优培”,创新实施专兼职教师队伍“四个一体化”培养模式,组织兼职教师赴上海市委党校和专职教师一起接受培训,优先推荐兼职教师申报各类人才培养工程。崇川区组织兼职教师旁听党校主体班专题试讲,专兼职教师集中分享教学心得、理念、方法等,通过深度互动研讨,探索新的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启东市充分利用干部教育精品教学路线和周边地区的优势资源,组织兼职教师走出“家门”,拓宽“视野”。

  坚持“优晋”,重点考核师德师风、教学水平、教学成果,强化考核结果运用,实行考核晋级制度,考核合格的继续聘用,考核优秀的给予表彰和奖励,评为“南通市干部教育培训优秀兼职教师”,连续两个聘期考核优秀且获得优质课程表彰的,评为“南通市干部教育培训名师”,并优先推荐参评各类人才培养工程。

  坚持“优用”,精准收集组织需求、岗位需求和个人需求,设立“基层课程培训需求库”,不断优化各类“短精特”专题班的教学设计、课程安排和教学方式,让兼职教师授课内容更匹配。将培育好百名兼职教师、推进市县干教资源共建共享纳入《南通市干部教育培训“456”计划》重要内容之一,为“一枢纽五城市”建设提供高质量专业化师资供给体系。

  “充分用好兼职教师资源,根据教学内容需要,在党校主体班和各类培训班次,先后邀请了十多位兼职教师进行授课,受到学员们的一致好评。”南通市委党校负责人说。

  百名兼职教师的加入,为南通干部教育培训提供了更加丰富的教学资源,尤其是将发改、财政、国有资产管理、统计等经济部门干部吸纳到兼职教师队伍中,有效地满足了广大干部增强经济发展本领的迫切需求,有效地提升干部教育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南通市级机关公务员任职培训班学员吴国林表示: “兼职老师把公务接待活动案例融入到教学课程中,把公务礼仪课程从理论课程转化为实操性更强的实践课程,让我们很快进入了角色。”

  下一步,南通将继续深化“四优”工程,完善考核、评价、退出机制,进一步改善干部教育师资和年龄结构,形成专兼职教师 “同台竞争、互为补充”的良好格局,致力激活干部教育培训“一池春水”,从供给侧全面提升干部教育培训保障能力,为南通再来一次高质量发展的“沧桑巨变”贡献干教力量。

  通讯员 汤新明

  交汇点记者 林元沁

标签:
责编:纪树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