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通 > 资讯 > 正文
海门、启东、崇明三地联合执法 推进长三角禁渔一体化
2020/08/06 20:38  南通发布  

  8月4日,海门、启东、崇明三地农业执法部门举行长江禁渔联合执法备忘录签约仪式。

  这是长三角首次探索建立跨区域的长江禁渔联合工作机制,旨在确保长江北支段全面禁捕有序落实,严厉打击交界水域各类涉渔违法行为。主要建立了渔政工作合作机制、信息沟通共享机制、联合执法行动机制以及成立联络小组等长江禁捕四项合作机制。

  渔政工作合作机制,即双方在各自的职权和管辖范围内,加强长江水域渔政执法,在长江交界水域查获的涉渔案件,按照谁查获谁处理原则,经调查取证后属于对方管辖的,做到及时反馈情况、及时移交、及时办理,在案件移送,调查取证、证据保全等方面确保相互支持配合。信息沟通共享机制,即不定期通报渔业捕捞领域涉黑涉恶相关线索,实现信息互通、资源共享,提高办案效率和执法水平。联合执法行动机制,即根据渔汛及潮汐规律双方不定期在交界水域开展专项联合执法行动,打击涉渔违法行为,加强交界水域违法捕捞行为的整治效果。成立联络小组,即明确双方联系人员及联系方式,负责日常工作的联系沟通和联合执法等具体工作。

  据介绍,长江禁渔联合工作机制的施行,将有效破除地域壁垒,使三地在长江禁捕的时间上同步、空间上全覆盖,使非法捕捞者无法跨区域找到真空地带和时间差。

标签:
责编:纪树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