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通 > 要闻 > 正文
“孵”出3个动画项目入围国际影展,海门这个小镇是怎么做到的
2022/08/12 21:18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近日,从海门临江新区东布洲科学城传出喜讯,由该城东布洲国际动画孵化创作基地孵化的独立动画项目《崔文子学仙》成功入围英国邂逅电影节,将于今年10月1日在英国线上线下放映。而在一个月前,该基地又一孵化项目《银幕》入围加拿大渥太华国际动画节,将于今年9月下旬展映。加上去年孵化的动画短片《猜马》入围了加拿大奇幻电影节,东布洲科学城已有3个项目成功入围国际影展。

  英国邂逅电影节是欧洲15个知名电影节之一,加拿大渥太华国际动画节是世界四大动画电影节之一,加拿大奇幻电影节被誉为“北美最大的类型电影节”。获得多项国际赛事“入场券”,东布洲国际动画孵化创作基地创始人之一、中国著名动画导演皮三十分欣喜,他告诉记者,东布洲国际动画孵化创作基地的成功搭建,无疑很好地激发了中国年轻动画人的创作热情和创作活力,打通动画产业“最初一公里”指日可待。

  东布洲国际动画孵化基地的建立源于皮三和著名动画影片制片人徐杨斌的梦想与行动,通过多年在行业的打拼和对国外动画产业发展趋势的把握,他们清楚地知道中国动画产业发展的“痛点”,一部动画片从创作到上市与观众见面,其中最艰难的是前期孵化,而这也是中国动画产业发展最根本的命门。如何打造一个高水准且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孵化平台?从2019年开始,他们精心布局,将已举办了7届的中国独立动画电影论坛由北京迁到海门临江新区,作为永久论坛举办地,并升级为“东布洲国际动画周”,联合北京电影动画学院教授以及圈内人士认真策划每年一度的论坛,不停地吸引国内、甚至国际动画圈的众多“大咖”前来交流研讨,从而慢慢形成一个具有独特文化氛围的区域,为打通动画产业的“最初一公里”助力。

  论坛驻地临江新区东布洲科学城便捷的交通和优美的环境深深吸引了很多知名动画人,他们愿意在长三角这样一个闹中取静的小城里建立“大师工作坊”,进行动画影片的前期创作。就这样,国内知名的定格动画公司沈阳印迹动画公司将公司从东北搬到了海门;国内知名的杭州娃娃鱼动画设计公司电影分公司落户了;日本著名动画制作人江口摩吏介亲自率队前来建立了动画公司;南通匠匠匠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进驻,他们要在这儿孵化儿童动画剧……截至目前,基地已有20多个项目和团队入驻,其中13个孵化项目阶段性完成孵化。

  良好的氛围使得各动画公司和动画团队在东布洲科学城的安静氛围中潜心创作,更为重要的是,他们可以和驻扎在这里的很多动画导演和动画大师互动交流,获得更多的灵感与动力。《崔文子学仙》是2021年入驻的动画项目,年轻导演王家琪在这样的环境中得到了业内专业人士的指导与帮助,使得她在创作的过程中避免了“闭门造车”,突破了诸多瓶颈,作品视野更宽了,表现手法更多样了,作品因此从国内走向了国际。

  为了进一步助力动画创作,今年7月,东布洲国际动画孵化创作基地与北京聚合影联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正式达成战略合作,围绕动画IP开发、投资制作及营销发行等多个领域开展深度合作,拓宽动画电影的平台渠道。不仅如此,基地开始着手搭建动画人才培养的实训基地,同时引进产业基金,为项目孵化提供更多的人才保障和资金支持,推动动画产业越走越远。

  皮三对东布洲国际动画孵化基地的发展充满信心,他觉得当前东布洲科学城动画产业已具备了“天时、地利、人和”的发展优势,方兴未艾,相信未来三到五年,基地将会吸引更多的动画人士前来,最终东布洲科学城将会成为中国优秀独立动画创作人的摇篮以及动画品牌大本营。

  通讯员 陆新华 施春晓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徐超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