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通 > 要闻 > 正文
点赞!世界最大级别安装船将在南通建造
2022/05/12 21:46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5月12日,丹麦海上风电运营公司Cadeler宣布与中远海运重工签署了一份F级风电基础安装船建造合同,该船将在启东中远海运海工建造,首制船造价达到3.4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3.17亿元),预计将在2025年第四季度交付。

  据Cadeler公司介绍,F级风电基础安装船使用混合动力,甲板面积5600平方米,有效载荷超过17600吨,一次性能够运输和安装7台完整的15兆瓦涡轮机组,或者5台20兆瓦以上的涡轮机组,定员200人,每次往返最多可以运输6座XL单桩(每座重达2300-2600公吨),从而减少每个项目安装过程中所需的行程次数,大幅提高作业效率。值得注意的是,F级船将采用独特的混合设计,允许船舶在短时间内从风电基础安装船快速转换为海上风电机组专用安装船(WTIV),并拥有大于2600吨的主起重机能力,F级船将成为目前市场上最强大的安装船。

  近年来,启东海工装备制造业不断向高端领域挺进,一艘艘世界级海工产品驶出长江、走向世界。全球最大吨位风电安装船、世界最大的C型船用液罐、亚洲最大的重型自航绞吸船“天鲲号”……不断刷新当今世界船舶海工产业新高度。为全过程保障大型船舶海工产品涉水作业安全,南通海事局统筹做好水路运输安全生产、内外部疫情防控和保通保畅工作,切实增强助企纾困、服务发展的工作责任感。该局积极帮扶企业降本增效,联合崇明海事局、南通海港引航站等单位加强到港大型受限船舶、拖轮服务、现场维护、引航服务、码头泊位调度等统筹一体化指挥协调。主动服务精准监管,充分发挥水域、陆域联合监管优势,前置服务、问需于企,定期上门服务帮助企业解决在安全生产、协作管理、防污措施等困难。

  接下来,南通海事局将围绕该风电基础安装船开展全程跟进式服务保障,切实加强出坞(下水)、试航等环节的监管服务,确保该船顺利建造交付。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田墨池

  通讯员 彭玉章 孙岩

  新华日报全媒体经济新闻部出品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