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通 > 要闻 > 正文
超过1/3为全省首创或领先实施 南通推出66条举措打造“万事好通”营商环境
2022/02/08 19:49  新华报业网  徐超  

  交汇点讯 公共资源交易中,各方主体往往要集中在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现在,通过建立在线投标、网上直播开标、智能辅助评标等“不见面”交易体系,南通在全国率先了实现公共资源“不见面”交易。2月8日,交汇点记者从南通市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聚力打造“万事好通”营商环境品牌,该市推出包括“深化公共资源‘不见面’交易”在内的66条举措,其中超过三分之一是全省首创或领先实施。

  2月8日下午,南通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营商环境提升年”动员大会,发出加快打造更具投资吸引力和核心竞争力的一流营商环境的动员令。动员会一结束,即以新闻发布会形式向媒体宣传推介南通市2022“营商环境提升年”工作总体情况。

  “好的营商环境就是生产力,是城市投资吸引力和核心竞争力的重要保障。”南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陆卫东在发布会上介绍,南通正处在大有可为的黄金发展期、跨越赶超的重要窗口期,被省委赋予“发挥好长三角一体化的重要支点作用,努力成为全省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的重大使命。立足新发展阶段,既要夯实重大项目“硬支撑”,更要提升营商环境“软实力”。南通推动更深层次对接上海、更宽领域融入苏南,首先要在营商环境上学习上海、学习苏南。

  去年10月以来,南通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统筹谋划营商环境提升,深入学习贯彻国家《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和《江苏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组织专班外出学习取经,多次召开会议研究讨论,制定《南通市2022“营商环境提升年”实施意见》,逐条研究会商“万事好通”南通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举措,并进行合法性审查,最终形成66条干货满满、诚意十足的举措,旨在全力营造办事更方便、政策更惠企、服务更贴心、群众更满意的一流营商环境,打造有求必应、无事不扰的“万事好通”南通营商环境品牌。

  陆卫东介绍,南通的“66条举措”有五大特点:一是坚持客户思维,以市场主体期待和诉求为导向,每一条都体现了“真抓实干、马上就办”的优良作风;二是实现全链服务,汇聚了32个部门的惠企便民举措,覆盖市场主体“全生命周期”;三是突出改革创新,66条举措中有三分之一以上是全省首创或领先实施;四是力求高效便捷,66条举措中有三分之二的举措涉及提速增效;五是注重精准惠企,在举措制定过程中,多次召开座谈会倾听企业意见建议,针对企业普遍反映的问题,推出一系列精准惠企政策。

  交汇点记者注意到,“66条举措”中,涉及取消和减少办事环节、减少申请材料、压降工作时限的达40条,所有审批事项、重点服务事项承诺时限分别比法定要求提速50%、90%以上。

  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以知识产权保护为核心服务企业创新发展同样是“66条举措”的重点。南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秦艳秋介绍,今年,南通市场监管部门将重点推进实施四项举措:一是启动实施“旗舰领航”行动;二是扩容发明专利快审通道,提高与主导产业布局匹配度;三是新增1家外观设计专利快审快维平台;四是为南通“走出去”企业提供知识产权风险防控精准服务。

  “优化营商环境没有终极版,只有升级版。”陆卫东介绍,变政府端菜为企业点菜,“66条举措”实行一段时间之后,将根据企业反馈的意见修订完善,更加精准匹配企业需求,让政策更合身、更解渴、更有感。

  交汇点记者 徐超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