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通 > 要闻 > 正文
玩杂技拍抖音吸粉338万,南通这对“80后”夫妇用流量反哺乡村
2021/12/14 21:43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脚踩晃板,头顶8个碗,只见她微微弯腰,右脚发力,脚下板上的萝卜刷一下“飞”进了头顶的碗里……12月13日,在南通如皋市金旺家庭农场一片绿油油的萝卜田前,“抖音达人”刘敏玩起了杂技晃板踢碗,而拍摄视频的正是她的老公吴旭龙。

  “这水果萝卜蛮好吃,我以前吃过。”“这萝卜在哪儿买,想要。”……抖音直播间内,除了啧啧赞叹刘敏高难度杂技动作的刷屏留言之外,萝卜也成功博得了大家的眼球。

  “其实萝卜才是这次直播的‘主角’。”吴旭龙介绍,上个月帮农场拍了一个视频,也是在这块萝卜地里,目前播放量超过100万,点赞7万多。

  “没想到一个27秒长的杂技视频,让我的萝卜名气越来越响了。”农场主王小龙告诉交汇点记者,今年农场一共种了200亩萝卜,销量不用愁,这段时间每天都是几十单订单发往全国各地。

  吴旭龙是土生土长的如皋人,妻子刘敏则来自山东德州,嫁入如皋已经16年。“我们玩抖音,完全是误打误撞。”去年新冠肺炎疫情袭来,彻底打乱了原先从事婚庆行业二人的生活。“疫情期间,婚庆活动按下了暂停键,我们有了空余时间,就想着发抖音。”吴旭龙说道。

  拍什么视频好呢?刘敏从小练过杂技,于是尝试发了个晃板踢碗的视频。“第一个视频就火了,点赞量达到27万多。”从零开始,吴旭龙夫妇自学剪辑,一年下来发布的335条抖音获赞总数达到了4872万,粉丝量达到了338万,在南通排名前列。

  当不少抖音爱好者还在为流量发愁的时候,吴旭龙夫妇已经开始用流量反哺乡村。

  帮助推销萝卜,并不是吴旭龙夫妇的首次尝试。之前,他们还应邀走进了火龙果园、瓜蒌园等农庄果园,成功带动了蔬果的销量。如皋是著名的红木雕刻之乡。7月,吴旭龙夫妇在苏中红木大世界里玩起了杂技,视频上传后又再次带火了红木制品的销量。

  “在抖音上录个小视频,比花钱打广告还要来的管用。”福瑞红木老板程军说,“当时他们在我店面口拍的,店牌上有手机号,那段时间电话被打爆了,来自全国各地的客人来询价红木制品。”

  点开吴旭龙夫妇拍摄的短视频,满满都是各种农村元素:老房子、田间小路、油菜地、菜摊等,拍摄地点也大多选择在农村。“我们都是土生土长的农村人,有着很浓厚的乡土情缘,也想着能为乡亲们做点力所能及的事。”吴旭龙说,有时候在农村表演拍摄,观看的人特别多,尤其是为许多留守老人带去了欢乐,他们心里也有了满满的成就感。

  吴旭龙夫妇还义务做起了乡村旅游的推介大使。每年7、8、9三个月是全国最美乡村平园池村最美的时节,千亩荷塘荷花盛开,吸引了四面八方的游客。在美丽的荷花池旁,夫妇二人拍摄的视频依托强大的粉丝量,被全国各地的人点击观看。

  “我们想做下一个‘张同学’。”吴旭龙透露,还会继续拍一些农村题材,后续卖卖家乡的农特产品。“过去我们都是帮助推广农产品,目前正在着手策划组建自己的营销带货团队,今后有信心将更多农产品推出去。”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丁宏波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