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通 > 要闻 > 正文
三孩家庭购房每平方米优惠400元,海安出台10多项购房惠民补贴政策
2021/12/14 12:51  新华报业  

  交汇点讯 “我现在生了二宝,将来需要更大的空间,所以准备选择一个大户型的房子。”12月13日,在2021海安房博会看房的张女士欣喜地发现,在市场价格基础上她还能享受额外优惠。

  根据海安出台的新政策,该市常住居民二孩、三孩家庭群体,子女未满18周岁(截止2022年2月28日)的二孩、三孩家庭,购房时凭户口本或出生证明,在市场价格基础上二孩家庭给予每平方米200元、三孩家庭给予每平方米400元的优惠。

  此次海安房博会共有15家房企、20家楼盘参展,产品形态丰富,为市民在房博会上选房购房提供了选择空间,吸引了大量市民前来观展购房,3天累计成交46套。

  近日,经海安市住建局、自然资源规划局等五部门会商,《关于促进城乡统筹改善居住条件的暂行办法》出台,主要涉及人才购房、改善居住条件的购房群体。

  在人才购房政策方面,需要满足的条件是与本地用人单位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缴纳社保满6个月的人才以及自主创业的各类人才,在海安购置首套预售商品房。补贴标准为按照人才层次给予购房补贴:对全日制博士毕业生或正高级职称人才,按每平方米600元标准给予购房补贴。对全日制硕士毕业生或高级技师或副高级职称人才,按每平方米500元标准给予购房补贴。对全日制高校本科毕业生或技师,按每平方米400元标准给予购房补贴。对全日制大专(含技工院校)毕业生按每平方米300元标准给予购房补贴。对海安发展有特殊贡献或紧缺急需的人才,可一事一议。

  在改善居住条件的购房群体主要分为企业、单位的人才、职工群体,本市常住居民二孩、三孩家庭群体,本市常住居民家庭首套刚需及特定改善型需求群体,挂钩复垦弃宅进城农民群体和新市民群体,针对这些群体给予了相应的优惠政策。例如挂钩复垦弃宅进城农民群体,只要购买预售商品房,凭挂钩复垦协议,在市场价格基础上给予每平方米600元的优惠。

  来自湖北的“新海安人”王文龙定下了一套房。他说:“这次优惠力度挺大的,而且作为人才引进的我在优惠上还可以享受政策补贴,每平方米可以优惠400元,算下来还能便宜几万元。”

  “我主要看养老房,不用太大够两个人住就行了,希望离市中心比较近一点,还有环境要好一点,最重要的是要有电梯。”市民郑伯龙符合“特定改善型需求群体”相关条件,可享受相关优惠,他表示这次机会不想错过,会订一套房。

  交汇点记者了解到,一系列购房惠民补贴政策将持续到2022年2月28日。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丁宏波 通讯员 陈俐君 张海鹏 濮端建

标签:
责编:李爽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