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资讯 > 正文
江河澎湃 财惠江北(2)| 江北新区财政局加强惠民资金监管 确保利民惠民专项资金安全运行
2023/04/21 10:41  新华报业网  

  近年来,江北新区财政局有效依托“阳光惠民”监管平台,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纵深推进财政监管工作走深走实、财政资金使用规范高效,促进惠民政策落地生效、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不断提高。

  一是聚焦重点民生领域。以促进服务和改善民生为目标,围绕困难群众救助、“菜篮子”、垃圾分类、公共卫生等重点惠民措施和惠民资金,分析资金使用绩效,揭示惠民政策执行和资金管理使用中存在的问题和风险隐患。

  二是突出监管重点内容。以提高惠民专项资金使用绩效、规范资金使用管理为目标,重点关注惠民政策的贯彻执行、惠民资金的使用管理、资金的使用绩效、资金主管条口监管作用发挥等情况。

  三是拓展监督成果应用。坚持协同联动,加强贯通协调,协同主管部门通过检查、评价揭示政策执行和资金使用中的问题,做好所揭示问题的研究分析,建立健全惠民资金监管长效机制,促进惠民资金规范管理和高效使用,真正实现“成果共享,一果多用”,不断提升惠民资金监管质效。

  2022年,新区实现对13个部门、7个街道、86个村(社)共计49条惠民资金线9.93亿元惠民资金的全流程监管,日常预警督促170条,督促资金分配8.4亿元,开展专项监督4次,提出问题建议25条。

  (江北新区财政局 赵进 孙云)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