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大楼“焕新”迎佳节!南京今年已为138栋不洁大楼“洗脸”
2023/09/19 19:15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中秋、国庆假期将至,迎佳节,南京正对部分楼宇建筑进行清洗。记者从南京市城管局获悉,今年南京计划给150栋不洁大楼“洗脸”,目前已清洗138栋。

  19日上午,记者在南京图书馆外看到,装备齐全的“蜘蛛人”正在高空作业,仔细清洗图书馆的玻璃幕墙。“清洗南京图书馆外墙,我们一共安排了4个高空作业人员,6个辅助工人,清洗面积大约3万平方米,预计6天完成清洗。”南京圣洁雅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刘俊说。

  “作为中国第三大图书馆,同时也是南京市地标建筑之一,南京图书馆每年吸引着无数市民及游客前来打卡。作为南京市的城市名片之一,南京图书馆外立面的整洁程度,直接反映了城市市容市貌管理水平。”现场,监督清洗的玄武城管大队梅园新村中队副中队长周瑾说,前期,他们已向南京图书馆管理方宣传了《南京市城市建筑物、公共设施、道路容貌管理规定》的相关内容,并对楼宇清洗提出了具体要求。南图积极响应楼宇外立面清洗工作,联系了具有高空作业资质并注册备案的楼宇清洗公司,签订《楼宇清洗合同书》,约定了具体施工流程、安全责任、工程验收等具体环节。

  周瑾介绍,清洗楼宇涉及到高空作业,是一种风险度颇高的高空施工项目,因此确保高空作业人员的人身安全至关重要。在清洗作业前,执法人员会开展“三必查”规范动作,即一查相关清洗人员和清洗企业资质,二查作业人员防护措施是否到位,三查《高处作业单》等安全作业手续是否完备;此外,执法人员还需按要求规范填写检查记录表,并由作业单位签字确认。清洗过程中,城管执法人员会跟踪查看,一旦发现安全隐患,立即叫停,确保清洗作业安全规范。

  《南京市城市建筑物、公共设施、道路容貌管理规定》第二章第十一条规定:建(构)筑物外立面应当保持整洁,无明显污迹,并定期清洗。城市容貌管理重点区域内建(构)筑物外立面的玻璃幕墙每年清洗不少于一次,装饰板幕墙和面砖幕墙每两年清洗不少于一次,石料幕墙和涂料幕墙每三年清洗、涂装出新不少于一次。“一经发现辖区内楼宇外立面不洁,城管执法队员立即上门,一方面书面告知建(构)筑物产权或业主单位,应当履行的楼宇清洗相关责任,并进行普法宣传;另一方面,告知其应当寻找具备资质的备案清洗企业对外墙立面进行全面清洗,以及清洗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周瑾说。

  南京市城市管理清洗指导中心建筑物清洁管理科科长郭寅介绍,今年以来,南京市区两级城管部门对全市主次干道旅游窗口地区的建筑外立面的清洁状况进行了全面排查,年内需完成150栋不洁楼宇的清洗任务。城管部门在不断加大督办力度的同时,还加大了对清洗现场的检查力度。“楼宇局部不洁需在7个工作日内完成清洗,整体不洁需要1个月内完成清洗。”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白雪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