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乡村振兴中建功立业
2022/06/15 10:50  

  21岁的杨建斌在湖南省益阳市资阳区一家农机制造企业调试农机动力系统。随着乡村振兴战略的深入推进,“新农人”队伍里出现越来越多00后的身影。

新华社记者陈思汗摄

  江西省吉安市吉水县醪桥镇黄泥洞农业科技智能化育秧工厂,农技人员在查看早稻秧苗生长情况。农技人员下沉一线,加强技术指导服务,为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贡献力量。

廖敏摄(影像中国)

  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养蜂大户谢帮平(右)和合作社社员在该县盐田乡瓦窑头村养蜂场采收蜂蜜。谢帮平2017年成立养蜂专业合作社,吸引60多户农户加入,直接带动200多人增收致富。

郑培銮摄(影像中国)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库车市乌恰镇,年轻人通过手机直播推介石榴。当地为满足新消费需求,让更多创新型人才深入田间地头、农家小院,通过手机网络直播等形式,推介乡村旅游风光及本土特产,助力乡村振兴。

吴乐摄(影像中国)

  伴随着隆隆的轰鸣声,小麦收割机编队和运粮车队在河南省西平县高标准农田里联合作业,豫南大地一派丰收景象。近年来,当地着力提升粮食综合生产能力,提高农民农机技术,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为粮食丰收保驾护航。

赵永涛摄(影像中国)

  安徽省滁州市琅琊区三官社区千亩小麦全程机械化示范基地,农技人员现场演示植保无人机飞防作业,面向种粮大户开展小麦春季田管农业技术培训。近年来,各地加大人才培训力度,增加科技含量,丰富课程内容,培养更多农业科技人才,助力乡村振兴。

赵辰摄(影像中国)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激励各类人才在农村广阔天地大施所能、大展才华、大显身手,打造一支强大的乡村振兴人才队伍。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加快推进乡村人才振兴的意见》提出,“吸引各类人才在乡村振兴中建功立业”。

  如今,在广阔乡村,有文化、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的“新农人”加速涌现。他们来到乡村、留在乡村,热爱农业、怀揣梦想,用汗水和努力浇灌这片生机勃勃的土地,用智慧和奉献助力农业更强、农村更美、农民更富,有效汇聚起推进乡村振兴的强大力量。

  来源:人民日报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