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江宁湖熟街道开展“幼儿膳食营养”科学育儿知识讲座
2020/12/18 17:15  

  好的习惯必须从小抓起,饮食习惯的好坏,直接影响婴幼儿身体健康,合理的饮食结构和良好的饮食习惯是婴幼儿身体健康成长的保证。为普及科学的婴幼儿营养膳食知识,提升辖区内婴幼儿家长的早期教育意识,12月18日下午,南京江宁湖熟街道卫健办组织开展了以“幼儿膳食营养”为主题的科学育儿知识讲座,全街道22个村(社区)有256名婴幼儿家长积极参与。 

  

  湖熟街道卫健办邀请了南京铃兰育儿园毛勇萍老师为家长们上了一堂生动的0-3周岁“幼儿膳食营养”科学育儿知识讲座。从慢慢开始添加辅食到后来过渡到完全吃饭,吃什么对于宝爸宝妈来说都是每天最大的难题之一;随着宝宝越来越大,对于食物开始有了自己的喜好判断,有些宝宝就会出现偏食、挑食的情况,最终导致孩子营养不良影响身体发育。针对新手爸妈遇到的这些难题,毛老师从幼儿期食谱、进餐的环境、进餐的时间和种类、偏食挑食幼儿的食物干预、厌食幼儿的食物干预、单纯性肥胖幼儿的食物干预等几方面,教宝爸宝妈们从饮食入手,科学合理地搭配幼儿的营养膳食。

  

  这场科学育儿知识讲座得到了家长的一致好评,宝爸宝妈们不仅认真聆听,还拿出纸笔认真记录讲课内容,并与授课老师积极互动答题。此次0-3周岁科学育儿知识专题讲座的开展,增强了家长们对婴幼儿早期教育的重视,有效普及了0-3周岁婴幼儿营养膳食技巧,及时帮助孩子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让孩子都能够快乐健康地成长!

  

  通讯员 常海娜

标签:
责编:孙亚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