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鼓楼群星相声艺术团南京上演出惠民专场
2022/09/25 20:50  

  由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南京市栖霞区文化和旅游局承办的“2022南京市‘百千万工程’文化惠民相声专场演出”近日在栖霞区文化馆小剧场举行,演出团队是曲艺舞台上享有盛誉的南京鼓楼群星相声艺术团。其前身则是公益相声团队“倪夏班”。这也是他们第二次应邀来到栖霞。

  “倪夏班”是由“夫妻笑星”倪明、夏文兰创建,他们均师承相声表演艺术家姜昆。“倪夏班”一直坚持“到人民中去,让百姓欢乐”的初心,从未停下欢乐的脚步。几十年来,他们到农村、去车间,上学校,下部队,到处都留下了他们的欢声笑语,足迹走遍了祖国的大江南北、长城内外,甚至还走访了27个国家,为在那里的华人华侨送上了欢乐。所到之处都受到普通老百姓的热烈欢迎。“倪夏班”的成员都不是职业演员,他们都有各自的工作岗位,有的是医生、教师,如杨峰、张志刚,有的是个体老板,如刘亚伟、陈琼、詹立铭,有的是在校大学生,如吴佳澍,有的是文化馆的业务干部,如张敏敏、吴霞、陈浩东等。

  为了演出需要,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李金斗、陈寒柏、刘惠,著名主持人毛威,著名歌唱家范宁宁、王若熙,京剧表演艺术家范以程、董源等也成了“倪夏班”演出中的常客。

  跟所有的演出团队一样,疫情期间,“倪夏班”演出也受到影响,但他们并没有闲着,不仅创作了一批跟疫情相关的文艺作品,如《说疫情》、《计中计》、《但愿这不是一场电影》等。还通过中国大运河曲艺文化联盟、江苏省群文学会曲艺专业委员会跟淮安、泰州、徐州、连云港等地的文化馆合作,通过线上直播给网友送上欢乐。

  在栖霞专场演出中,“倪夏班”骨干成员给大家带来一批新创作的作品。如相声《唱响大运河》《时尚中国》。除优秀青年相声演员金昱帆、詹立铭、宋思进、肖向阳等悉数亮相之外,来自江苏省戏校的女高音歌唱家杨凡,一曲《江山》惊艳四座。著名魔术师赵锁宝表演精彩的魔术《鸟语花香》也受到现场观众的热烈欢迎。曾获得中国曲艺“牡丹奖”、CCTV全国电视相声大赛优秀演员奖的倪夏宇、刘亚伟一展技艺,献上了一段《人生如歌》。

  作为全国最年轻相声艺术团的团长,倪夏宇表示作为新文艺组织的一份子,我们要紧跟时代潮流,与时俱进,以人民群众多样化、个性化的文化艺术需求为着力点,探索灵活适用的发展机制,精准对接群众需要,主动融入市场,才能更好服务基层群众,始终拥抱火热的生活。

  来源:扬子晚报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