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乡村,山水田园!江苏这4个首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镇,初夏美如画!
2022/06/02 17:48  

  初夏乡村美如画!草长莺飞、花繁叶茂、青山苍翠、阡陌纵横......江苏的这4个地方,还入选了首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镇(乡)!近日,在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第十三届江苏省乡村旅游节启动仪式上,向这些重点镇进行了授牌仪式,一起来看看吧!

  首批全国旅游休闲街区、首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镇 授牌仪式

  他们分别是:南京市江宁区谷里街道、无锡市滨湖区马山街道、常州市金坛区薛埠镇和镇江市句容茅山镇。

  在谷里,目之所及都是风景如画的村落,地处“牛首山—云台山”生态廊道之谷里片区,水系、农田鳞次栉比,山环水绕,绿意绵延。

  街道内除了有风景宜人的牛首山文化旅游区、银杏湖乐园,还有主打“怀旧风”的公塘头、网红乡村世凹桃源和大塘金等热门打卡点。谷里板凳龙、徐家院锣鼓等传统民俗,谷里烙画、谷里鱼圆等区级非遗都深受游客喜爱。

  曾先后获得“全国生态环境优美街道”、“全国第三批社区教育示范街道”等多个称号。

  马山街道位于无锡西南端、太湖西北部,包含1个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群丰社区,以及2个江苏省旅游重点村——和平社区、古竹社区。

  以灵山胜境为代表的“佛文化”,以拈花湾小镇为代表的“禅意文化”,以吴都阖闾城遗址公园为代表的“吴文化”,都在这里绚丽绽放。

  这里还有“如愿客栈”“大隐山居”“山居壹聚”等一批精品民宿;集聚了幕湾果园、踏青农庄等一批乡村旅游示范点;引进了时茗园、蜂巢农庄等一批农业项目,完善了度假区休闲功能配套。

  薛埠镇是常州金坛区面积最大的镇,地处常州、南京、镇江三市交界。它还是金坛区实力第二强的镇,多次位列全国千强镇。

  现有1个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仙姑村,1个省级乡村旅游重点村——上阮村,2个省特色田园乡村——仙姑村、金牛村,1个省休闲农业精品村——花山村,3个省级美丽乡村——河口村、赤岗村、下庄村。

  依托“第一福地·第八洞天”的茅山,加上东方盐湖城、花谷奇缘、茅山宝盛园等重点旅游项目带动优势,薛埠镇已打造成为生态宜居小镇和特色养生休闲度假目的地。

  句容市茅山镇地处国家5A级景区、道教圣地茅山北麓,生态环境优美,旅游资源丰富,观赏游憩价值高。镇内的丁庄葡萄和丁家边村的桑葚、葛根已成为当地叫得响的特色产业。

  茅山镇以葡萄产业为基础,成功打造“丁庄葡萄”“不忧桑”区域文旅品牌,并打造了四条精品乡村旅游线路:丁庄葡萄特色体验游、何庄田园文化体验游、东部生态文化养生游、镇江市福地养生游。

  这里与葡萄有不解之缘,已连续举办十一届丁庄葡萄节。在这里,李塔村陈庄自然村打造新四军井、修械所、医疗所等红色旅游景点,红色基因代代传承。在这里,丁家边村的桑葚、葛根别具滋味;4A级旅游景区句容茶博园茶香飘飘,马灯舞、春城剪纸、长城花船等非遗项目活化利用。

  水韵江苏,美丽乡村,江苏乡村的独特魅力,你get了吗?

  来源:江苏微旅游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