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赏春 | 在秦淮,感受春日城墙之美!
2022/04/12 23:31  

  作为城市的骨骼,南京明城墙与周边的山、水、林一起,构成了独特的山水城林融为一体的城市景观。海棠、樱花、桃花......城墙脚下,花团锦簇。当万千美景和百年历史碰撞,如今的南京城墙又是什么模样?如果你也好奇,和小编一起,沿着城墙走走,尽览春意盎然吧!

  东水关 · 水清岸绿

  东水关,旧称上水门、通济门,是著名的“十里秦淮”起点。

  这座关口位于龙蟠中路通济门大桥的西侧,既是水关建筑,又是城墙建筑,集古桥、古河、古墙、古闸为一体,堪称中华建筑史上的一绝。

  以上图源:@小飞718

  春天里的东水关,泛着粼粼波光,城头蔓草恣意生长,仿佛诉说着一段悠长的历史故事。

  在绿道上慢下脚步,静下心来,听周围鸟鸣声声,看游船来来往往,悠闲自得~

  门票:50元/人(南京城墙南线景区出入口之一,开放时间为08:30—17:00,需提前在“南京城墙”公众号上预约)

 

  中华门 · 亭亭翠柳

  中华门,旧称聚宝门,气势恢宏,是明代城墙建筑群中的巨构杰作。

  因留存完好,结构复杂,规模最大,中华门又被称为“天下第一大瓮城”。

  走在中华门的城墙上,远眺河边随风舞动的绿柳,柳枝的新芽,映衬着古色古香的徽派建筑,温柔又缱绻,倒是应了那句“满城春色宫墙柳”。

 

  午朝门 · 木绣球开

  图源:秦淮文旅

  午朝门,是明故宫的正南门,现仅存午门城台及五个券门,南北均有御河。

  青石墙内,午朝门前,绣球花的花期如约而至,一树绣球花满,盈盈握雪团酥,点缀着春的生机。

  小小的花朵紧紧簇拥在一起,绽放在绿叶间,像一个个花球,一簇簇抱团怒放,形成层层翻滚的花浪,绵延装点整个公园。

  门票:无

  地址:秦淮区明故宫与御道街交会处(需提前至“南京城墙”公众号预约,开放时间为06:30—20:00)

  美丽古都,满城春色,此时的南京城墙比你想象中更美~

  来源:南京文旅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