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口这个奖,历年最优!
2022/02/16 17:15  

  在2月16日召开的全市农村工作会议上,公布了“2021年度全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郊区街镇高质量发展评价”获奖名单。

  浦口区永宁街道和江浦街道分别获得现代农业主导型和现代服务业主导型街镇综合奖,星甸街道获发展奖。这是自2011年全市实施街镇高质量发展评价以来,浦口区获奖街道数量最多、含金量最高的一年。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浦口区农业农村局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把握“三农”工作重心,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着力将浦口打造成为大都市近郊的“城市田园”。

  推进产业振兴

  坚持只有宜业方能宜居,突出特色、聚集发展,大力推进“一村一品”建设,加快形成村域特色块状经济发展格局:永宁街道联合村(青虾)荣获第十一批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称号;星甸街道双山村林雾茶叶专业合作社荣获国家农民合作社示范社称号。

  打造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点:江浦街道不老村田园度假民宿主题创意园、桥林街道麦浦樱花主题创意农园获评省级创意农园;永宁街道黎家营、西埂莲乡、汤泉街道云栖林舍三家民宿示范点挂牌南京市职工疗休养基地。

  改善乡村环境

  深入实施“四清、四拆、四整治”行动,加大对乡村公共空间治理和治乱整破力度,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三年行动,深化农村人居环境长效管护,打造宜居宜业的美丽乡村,全区创成7个省级特色田园乡村,完成48个宜居村建设。

  持续优化镇村布局,编制《南京市浦口区镇村布局规划》,积极推进传统村落保护,全区共有17个村庄被认定为省级传统村落。

  深化农村改革

  纵深拓展农村产权制度改革,推动农村产权交易市场建设,扩大产权制度改革成果,激发农村集体经济活力:完成全区涉农村(社区)分账调账工作,强化农村宅基地动态管理,积极引导农村承包地在省农村产权交易平台上公开规范流转,全年完成农村产权交易共257笔,总金额5228.8万元;加快推动汤泉街道“无差别城乡”共同富裕试点建设,强化资源有效配置,加速城乡融合发展。

  成绩皆为过往,奋进正是序章。2022年浦口区将紧抓生态、科教、区位三大优势,进一步推动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为高水平建设现代化新浦口而不懈奋斗!

  来源:浦口区融媒体中心发布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