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高淳国际慢城:全力打造长三角休闲旅游度假目的地
2021/11/11 19:55  

  2020年以来,高淳国际慢城管委会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以赴推动“双创”工作,着力提升慢城品牌“首位度”,努力打造长三角休闲旅游度假目的地。

  高淳国际慢城旅游度假区位于江苏省南京市高淳区东北部,是一处整合了丘陵生态资源而形成的集生态观光、农事体验、休闲度假为一体的慢生活休闲度假目的地,管辖面积26平方公里,2010年被国际慢城联盟授予“国际慢城”称号,是中国首个“国际慢城”,也是国际慢城中国总部所在地。

  项目建设稳扎稳打

  开元芳草地酒店开业运营,越野卡丁车、树冠攀爬等项目吸引众多亲子游客群;石墙围、吕家田园驿站等精品民宿村完成升级改造,正式对外接待职工疗休养团队。组织民宿、乡村旅游相关人员参加省旅游民宿标准与评定培训和市乡村民宿服务培训,规范民宿从业人员上岗要求,确保民宿运营安全、高效、舒适。规范度假区导视系统,完成度假区导视系统提升改造项目和度假区节点景观文化氛围营造项目。紧扣时间节点,力促归来兮、小芮家等项目早竣工、快投产,进一步提高度假区内高端酒店占比。

▲开元芳草地酒店

  品牌力行创建创优

  度假区三条垄田园慢村创建成为国家乡村旅游重点村。淳青茶园成功入选“中国30座最美茶园”,获评“春季踏青到茶香--全国茶乡旅游精品线路”。度假区2020年9月通过ISO14001环境质量体系认证。

▲淳青茶园

  加快文创商品设计研发和孵化,目前已有一批文创商品投入市场,包括“五猖系列”、茶叶、环保袋、笔记本、纸扇、陶瓷等多种独具慢城特色的文创商品和农副产品,其中蜗牛木质手机支架获2021中国特色旅游商品大赛铜奖。

  度假区2020年荣获“最美丰收盛景”“最受欢迎乡村旅游地”“最具人气特色美食”以及被网友评选出爆款的“一县一品”农产品四项大奖。

▲桠溪慢城

▲高淳螃蟹

  节庆活动有声有色

  把握云宣传和融媒体特色,策划新颖亮眼的系列融媒体产品,全面提升高淳慢城品牌节庆活动的影响力。

  克服疫情举办国际慢城金花旅游节、年货节、红枫节等旅游节庆活动,金花旅游节期间,策划“慢城寻春”主题 VLOG、农家有机美食“云比拼”“鲜在高淳”农副产品带货行动等7大类融媒体活动,制作发布50多个融媒体产品,突破线下旅游局限,让广大游客足不出户欣赏慢城金花盛景,同时打通网络宣传与线上销售,变影响力为增收的实效。

▲年货节

▲红枫节

  国际影响持续彰显

  秉持国际思维,接轨国际观念,坚持高质量引进来,精细化推落实,探索国际慢城理念,并不断将理论成果转化为中国慢城实践,促进国际慢城理念的传播推广与落地生根,推进慢城本土化进程。协助柞水成功申报国际慢城,柞水成为中国大陆第13家慢城,是中国首个以线上验收方式加入慢城的地区;

  举办T20中意两国慢城经贸(旅游)云上合作洽谈会,邀请到国际慢城联盟主席、秘书长以及意大利奥尔维耶托、波利卡、格雷韦因基安蒂、阿马尔菲四个城市的市长等进行线上交流,中意双方互相推介旅游文化资源以及特色商品;

  举办2020中国慢城培训(线上)和2020中国国际慢城技术协调会,中国慢城总部全程连线参加国际慢城年会(线上)、国际慢城春季协调会(线上)、国际慢城秋季协调会(线上),热情发声,积极贡献中国力量,主动向国外慢城推介《中国国际慢城旅游信息集锦》和中国慢城候选地区;

  以增强慢城旅游、文化和特色农副产品融合为抓手,收集整理中国慢城旅游信息,编译中意、中英两种版本的《中国国际慢城旅游信息集锦》,积极向国外推介中国慢城旅游精品和特色农产品。

  通讯员:虞彬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