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高淳国际慢城 · 山花艺术节来了!
2021/09/27 22:14  

  2021「高淳慢城 · 山花艺术节」,将于今年10月1日-7日,在高淳国际慢城免费向公众开放;金秋在十月漫山遍野的向日葵花海下,将聚集来自全国各地的十余位艺术家,他们以「山间有花」为主题,创作多件户外装置艺术作品,共同参与一场艺术盛事。

  南京高淳国际慢城是中国首个国际慢城,国家AAAA级景区,是一处整合了丘陵生态资源而形成的集生态观光、农事体验、休闲娱乐为一体的慢生活度假目的地。先后获得了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江苏省旅游度假区、江苏省生态旅游示范区、江苏省自驾游基地、江苏省旅游风情小镇、“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T20世界旅游名镇、新金陵48景、华东最美金花胜地等荣誉。

  大地艺术(Earth Art)是指上世纪60年代,产生于欧美的艺术家以大地为创作对象、把艺术与大自然有机结合所创造出的一种富有艺术整体性情景的视觉化艺术形式。全球最知名的大地艺术节项目,是由日本著名策展人北川富朗,在他的故乡发起的“越后妻有大地艺术祭” (Echigo-Tsumari Art Triennale)。2000年起,北川富朗每隔三年,都会邀请来自全世界的数百名顶尖艺术家齐聚越后妻有,和当地的志愿者、村民一起创作艺术作品。大地艺术祭为“越后妻有”这个原本没落的乡村带来了新的活力;使之成为当今世界规模最大、水准最高且影响力最广泛的国际性户外艺术节,吸引无数年轻人前来参观并创作,仅2015年参观人数就达到45万人次。它是“艺术振兴乡村”的成功案例,更被联合国旅游组织(UNWTO)评选为“2017-2030世界旅游可持续发展全球示范项目”。

  “高淳国际慢城”是中国长江之滨最美乡村,具有三分山、两分水、五分田的生态黄金比例,山水城林融为一体,这座江南小城是大地艺术绝佳的温床。因此,2021「高淳国际慢城 · 山花艺术节」应运而生,我们旨在将艺术作品与当地的风景、文化、村民、建筑等产生关联,赋予它们新的生命力和创造力,吸引更多游客通过艺术节了解更多的地域文化,用艺术带动乡村振兴。2021「高淳国际慢城 · 山花艺术节」,我们邀请到国内多位艺术家,借由展出的方式与大家分享自己从山川、乡村和田野中获得的灵感,以「山间有花」为创作主题,创作多件大型户外装置艺术作品,在传统自然风光展现的同时,呈现更多艺术的魅力。

  计文于,油画画家,他波普风格作品涉及社会事件和文化产品,对其进行精确变形,立足点是幽默、讽刺,充满了嬉笑怒骂的轻松。

  参与的联合展览:"我们谈谈钱--上海首届国际传真艺术展1996",香格纳桃浦展库,上海(2011);上海之上,当代艺术展,爱普生影艺坊,上海(2010);北京黑桥 08' 当代艺术展,黑桥美术馆,北京(2008)等。

  个人展览:计文于-朱卫兵布雕展,香格纳F空间,上海(2008);打扮好了再出门,52美术馆,伦敦,英国(2006);比蜜甜,ESPLANADE,新加坡(2003)等。

  刘少牛,油画画家,南京工程学院艺设院教授、副院长。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江苏省油画学会理事、江苏省文化产业学会艺术创意产业专门委员会副主任。

  沈敬东,著名当代艺术家,1991年毕业于南京艺术学院美术系版画专业,2010年入住宋庄艺术区。2014年任中国当代美术研究院油画院院长。

  个人展览:小王子,香港 星会馆(2015);国际玩笑,韩国清州工艺美术馆(2016);无心无头 双人展,美国纽约白盒子艺术中心(2016);“国际玩笑”沈敬东个展,美国马里兰州罗斯美术馆(2017);枪炮玫瑰——沈敬东个展,北京芳草地画廊(2018);沈敬东到此一游,威尼斯(2019);小眼睛大世界,南京(2020)等。

  杨媛媛,毕业于中央美院壁画系助教班,藉“小羊”的形象以油画、雕塑、装置、版画等创作方式,表达当下人的社会关系,她的“小羊”仿佛有直击人心的温暖力量,引得众多名人机构争相收藏。

  参与的联合展览:

  西班牙RUSSAFA国际艺术节(2016);韩国画廊博览会(2017);《亚洲创作交流展》首尔(2019年);《如晴似雨》厦门时代空间双个展(2020)等。

  个人展览:

  《杨媛媛个展》798·悦·艺术中心(2015);《猜猜谁来吃晚餐》厦门时代空间(2017);《我是小羊》会空间(2018);《羊·羊·杨》广州k11(2019);《世界会好吗》广州天环(2020);《世界》北京国贸(2021)等。

  颜磊,著名当代艺术家,毕业于杭州浙江美术学院,在中国当代艺术圈特立独行,以独立审视的态度,透过绘画、雕塑、装置、录像、行为等不同媒介,挖掘和揭示艺术体制内部存在的权力、竞争、艺术价格价值混淆等问题。

  参与的联合展览及艺术活动:

  “1989后的艺术与中国:世界剧场”,古根海姆博物馆,美国纽约(2017);“术问:真实的回归”,ZKM,德国卡尔斯鲁厄(2017);“CCAA中国当代艺术奖15年”, 上海当代艺术博物馆,上海(2014)等。

  个人展览:

  “颜磊研究展”,KennaXu画廊,深圳(2020);“彩轮说明书”,金杜艺术中心,北京(2019);“利悟利”,红砖美术馆,北京(2015)等。

  俞科,著名雕塑艺术家,中国雕塑家学会会员。在他看来“雕塑有灵魂,是情感、情绪的固定。他始终以一颗真诚的心来践行自己内心的艺术,用雕塑带来温暖,带来治愈。

  参与的联合展览:朝阳艺像,北京朝阳美术馆(2016);先锋当代艺术展,1865南京先锋当代(2017);第一届当代青年雕塑家邀请展(2018);台中艺术博览会,台湾(2019);亚洲当代艺术展,香港(2019)等。

  近年个人展览:《艺心为马》 苏州金鸡湖李公堤(2018);《遇见美好—俞科雕塑展》厦门磐基中心(2019);《如晴似雨—杨媛媛x俞科双个展》厦门时代美学馆(2020)等。

  张朝晖,著名当代艺术家,纽约巴德学院当代艺术硕士学位、中央美术学院现/当代艺术理论博士学位。是中国少有的学者型当代艺术家并被业内公认为有创新精神的水墨画家。作品被芝加哥艺术博物馆, 福冈亚洲美术馆等国内外著名公共艺术机构收藏。

  参与的联合展览:水墨演义国际巡回展, 北京, 布鲁塞尔,芝加哥, 台北(2015-16);水墨三人行, 亚洲艺术研究所, 芝加哥(2016);常与变:水墨进程中的对话,朱屺瞻艺术馆,上海(2018)等。

  个人展览:山和水,福冈亚洲美术馆,日本(2014);光与幻,艺栈画廊,北京(2018);水墨经纬,高维艺术空间,杭州(2018)等。

  除了以上艺术家外,我们还开启了一项名为「山间有花青年创作计划」的活动,邀请青年艺术家及艺术高校学生参与这次乡村艺术改造,并给这些“未来的艺术家们”提供创作奖励及奖金支持,鼓励并协助他们完成创作,为艺术节输送新鲜血液,让更多的青年艺术家们参与到艺术赋能乡村中来。

  有花有景有人,还必须来一点音乐。音乐、向日葵,伴着阵阵微风,一场浪漫的山林音乐会悄然来袭。与歌声作伴,与秋色作伴,尽情享受音乐带来的欢愉!慢城从不缺少音乐和故事,缺少的是还未赴约的你~十月的高淳,艺术与自然相遇,迸发出无限的想象力,让这里变成没有屋顶的露天美术馆。同时我们希望有更多的户外爱好者,在向日葵花海旁的“吕家大草坪”与我们共同体验山野之间的野奢露营季。

  「山花艺术节」是一个以乡村旅游+文化艺术为主体的复合型文化体验旅游目的地,由艺术家、音乐人等驻村创作并展出,为游客提供更丰富的游玩观赏体验,所有在地居民为游客提供食、住、行、礼品购买等服务,打造全新的田园文旅新体验,从而带动整个乡村的经济发展及振兴。

  来源:桠溪慢城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