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合文旅体资源 中秋假期南京市浦口区文旅市场持续升温
2021/09/22 19:07  

  中秋小长假期间,南京市浦口区整合文化旅游体育资源,在疫情防控和安全保障的前提下,聚焦文旅节事活动、主题展演惠民演出等方面,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文体旅活动,文旅市场环境良好、社会综合评价和游客满意度较高。

  假日期间,浦口区各大景区景点快速复苏,共接待游客21.64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6650.88万元,同比分别增长12.97%,7.82%。其中浦口区新晋旅游景点华昌龙之谷接待游客2.11万人次,乡村旅游热门地不老村接待游客1.51万人次,不老村民宿村及黎家营民宿村入住率均在98%以上。西埂莲乡的中秋荷灯会、中秋桂花美食节、“户外新生活”佛手湖星空露营节、首届“七珍之王”路跑争霸赛等节事活动,吸引众多游客前往。

  9月19日浦口区第十届文化艺术节开幕式暨“情系明珠·月满中秋”文化惠民演出开幕,结合“万人共庆·礼赞百年”、非遗主题市集、“嗨玩浦口·乐享文旅”微演艺进景区、“阅在浦口·诗话明珠”中秋主题诵读诗会等主题活动连办3天,惠及游客、群众近10万人次。 中秋假期三天内,全区开展各类惠民活动共计72场次,线上活动共计7场,文体惠民暖人心。

  为提高中秋期间浦口文旅的旅游宣传热度,在全网平台开启#金秋浦口fun肆玩 话题,中秋期间关注度超过100万人次,其中老山、佛手湖、响堂成为热门打卡地。利用不同媒介平台的区分性媒介特点,覆盖更多、更广、更深层次的游客群体和投放目标,达到最好的旅游推广效应。精准营销大大提高了浦口旅游知名度。

  加大检查保安全。为确保中秋期间浦口区文旅市场的安全、稳定,建立24小时两级带班值班制度,加强节日期间的文旅市场巡查和防疫工作督查。节日期间,共出动50余人次对全区文旅市场进行巡查,并利用浦口智慧旅游大数据中心,实现中秋期间线上景区实时监控和人流、入园情况、景区游客量等实时数据的监测和记录。

  文章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