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了小螃蟹,竟爬上了央视《新闻直播间》
2021/09/10 18:53  

  一年好景君须记,最是菊红蟹肥时,暑气散去,秋风刚起,首先登场亮相的肯定是满黄膏肥的固城湖螃蟹啦!

  9月10日下午,央视新闻频道《新闻直播间》栏目播出专题报道:《因地制宜 小螃蟹撬动大产业》,聚焦南京高淳螃蟹养殖产业,通过政策帮扶+“带头人”引领,螃蟹养殖“爬”出高淳富民新路。

  南京市高淳区固城湖水草丰茂,近年来当地依靠资源优势,因地制宜,使固城湖螃蟹发展成为了汇集十多万农民的大产业。

  9月8日,南京固城湖螃蟹市场举行了开业仪式,这标志着长三角地区产业链最全、设施功能最优、规模最大的螃蟹原产地批发交易市场,正式对外营业。这两天,固城湖的户蟹农们纷纷入驻“新家”,接下来全国各地的螃蟹经销商都会来到这里和蟹农们一起签约。

  高淳区的螃蟹养殖面积达到20多万亩,十多万农民都从事和螃蟹相关的产业,近年来,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在高淳区政府的帮扶下,引导龙头合作社规范吸纳养殖户与中科院等知名院校合作成立螃蟹研究所,通过螃蟹养殖实现共同致富。

  都说好水养好蟹,作为江苏省饮用水水质最好的天然湖泊之一,固城湖具有丰富的天然饵料。得天独厚的水资源,养育出肥、大、腥、鲜、甜、绿、早、靓的固城湖大闸蟹。经过几轮的褪壳后,这会儿的固城湖大闸蟹已是躯壳坚硬,只等上桌了!

  固城湖螃蟹特点

  青背:固城湖大闸蟹的蟹壳成青泥色,平滑而有光泽;由于这种色彩大方洁净,惹人喜爱,故称青壳蟹。

  白肚:贴泥的脐腹甲壳,晶莹洁白,无墨色斑点,它白中带有光泽,给人晶莹洁白的感觉。

  金爪:固城湖大闸蟹的蟹爪金黄,坚实有力,放在玻璃板上,八足挺立,双螯腾空,脐背隆起,威风凛凛。其肉质肥嫩、鲜美,营养丰富。

  毛黄:固城湖大闸蟹的蟹腿的毛长而呈黄色,根根挺拔,且长达3-4厘米,外地螃蟹不仅爪呈灰褐色,而且螃蟹的茸毛也短。

  通讯员:虞彬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