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红色七月 带来城市文化菜单
2021/07/06 14:34  
 随着七月到来,庆祝建党100周年的氛围越发浓厚,处处洋溢着喜庆热烈的气氛,展览、讲座、演出……近百场红色主题活动,为无锡市民带来一份“城市文化菜单”。

  多个展览“讲述”红色故事

  百年风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无锡重大题材美术创作工程成果展,近日成为了市民朋友圈的“标配”。“这个展览呈现出了无锡百年的多样色彩,看得我很激动。”一位观展市民说。本月有多个红色主题展览,分别用不同门类的艺术语言“讲述”中国共产党走过的光辉历程和建立的不朽功勋。每年的“梁溪清韵”七一书法展是无锡美术馆的红色展览品牌。今年,展览被纳入“百年风华 红色印记”长三角文化交流暨无锡市属文艺院团演出季。为加强长三角文化交流与融合发展,无锡美术馆邀请了长三角地区的38位优秀书法家参展, 展览将延续到8月。

  7月1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名家名人作品邀请展暨‘红色印记——百印献礼百年’巡回展”在薛福成故居开幕。百余名参展艺术家的近两百件作品讴歌时代,抒发对党和人民的无限热爱。

  在图书馆一楼,“庆建党百年 看辉煌巨变”摄影作品展正在展出,主办方在1200幅参赛照片中遴选出100幅作品,以影像艺术的形式展现无锡城乡的沧桑巨变和经济社会发展的辉煌成就。

  多项活动“重温”红色经典

  读书征文、朗诵比赛、名家讲座、红色主题阅游……在无锡市图书馆的暑期活动名单上,记者发现有近40场活动。如在少儿图书借阅室设置“祖国在我心中”红色经典图书专架,精选专题图书集中展示、推介;推出“书香致敬百年路”百部红色经典电子图书荐读展,引领青少年阅读红色经典,重温党的壮阔征程;举办“百年荣光 初心永恒”读书征文、“我心向党庆百年”无锡市红领巾读书征文活动。

  无锡各大场馆推出红色研学旅行、“红色打卡” 名人故居以及红色主题阅游等多项主题活动。如“忆光辉岁月 铸百年荣光”红色研学旅行 ,带领大家寻访“常州三杰”纪念馆,学习瞿秋白、恽代英、张太雷的革命精神。7月底,扬州大学教授刘勇做客东林文化讲坛,主讲“朱自清散文里的家风故事”,阐明家教家风建设的现实意义。

  “点亮”夜间文化生活

  据了解,在第二届全市文化场馆月期间,无锡市图书馆还将开展一系列创意新颖、寓教于乐的亲子互动体验活动,“点亮”市民夜间文化生活。“我心向党 初心如印”木刻刷印体验,邀请市民现场刷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等木刻作品,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魅力;清凉一夏,“帽”美如画——亲子彩绘DIY、把书香“袋”回家——手拎袋彩绘DIY活动,通过个性彩绘创作,show出创意夏夜生活;手绘馆藏古籍插画活动,带领青少年在动手临摹的同时,感受古籍的魅力。互动体验之余,“东林文化讲坛”夜学课堂还将以展播的形式,回顾精彩讲演,再现名家风采;文化共享工程经典红色电影展播活动将与市民一起重温红色光影,“让世界更美好”童心绘世界优秀作品展、“后来居上”中国原创绘本展也将让孩子们的夏日时光充盈别样的天真烂漫。

  同样,无锡博物院将实行暑期夜间延时开放,从7月15日到8月31日的每周五、周六开放时间延长至晚上9点。

  文章来源:无锡日报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