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经济点燃城市新活力 “水韵江苏·这里夜最美”璀璨夏夜主题活动正式启动
2022/08/04 16:49  

  水韵江苏,越夜越美丽。8月3日,由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淮安市人民政府主办的“水韵江苏·这里夜最美”璀璨夏夜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淮安市清江浦景区中洲岛举行。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杨志纯,淮安市委副书记、市长史志军,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川,淮安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委秘书长李森,新华日报社党委委员、副总编辑顾新东,省广电总台党委委员、副台长季建南,中国银联股份有限公司江苏分公司副总经理单文欣共同启动“水韵江苏·这里夜最美”璀璨夏夜主题活动,邀请游客共赏夏夜的美景胜景。

  “水韵江苏·这里夜最美”璀璨夏夜主题活动是“水韵江苏·有你会更美”文旅消费推广第三季系列主题活动之一,旨在以省内国家级、省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为依托,联动全省各地举办丰富多彩的促进文化和旅游消费活动,推出系列惠民措施,提高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对经济发展的贡献度。

  启动仪式上,一段展示全省夜间文旅消费新场景的视频,通过45个省级及以上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的画面流转,精彩呈现省文旅厅以集聚区建设为抓手,升级夜间文旅消费场景、活跃夜间文旅消费市场、打造夜间文旅经济品牌、发展夜间文旅经济新业态的亮点和成绩。

  活动现场还发布了“水韵江苏·银联助企惠民”活动。6月至12月,以省内国家文化和旅游消费示范城市、试点城市,省级文化和旅游消费示范单位、试点单位,以及国家级、省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为重点,在全省范围开展为文化和旅游小微商户减费纾困活动,举办文化和旅游消费惠民活动,建设第二批江苏省文化和旅游消费便捷支付示范区。

  由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广电总台共同主办的2022“水韵江苏·网红打卡地”评选结果正式揭晓。经申报、投票、评选等环节,最终评出“网红美丽乡村”“网红度假空间”“网红非遗体验”“网红文创产品”“网红旅游演艺”各10个。

  (摄影:邵丹)

  值得关注的是,由“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中国江苏网、新江苏客户端承办的“水韵江苏·有你会更美”文旅消费融媒体采风活动即将拉开序幕。活动将延续前两年的形式和方法,深入各地文旅场所,围绕文旅消费产品业态创新、惠民便民举措的特色亮点和经验做法等,采取全媒体手段宣传报道,推动公众共享文旅消费发展成果,引发广泛关注和强烈反响。

  近年来,省文旅厅积极引导文化和旅游消费,深入开展文化和旅游消费试点示范工作,加快推进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建设,取得了一些成绩。活动现场,与会领导为6个第二批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12个第二批省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15个省级文化和旅游消费示范单位授牌,进一步扩大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创建引领带动作用。

  现场还重点发布了全省45个国家级、省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推出的促消费活动和惠民措施清单,包含近200项促消费活动,80余条门票减免、服务价格优惠、文旅消费券发放等惠民措施,按下文旅复苏“加速键”,让消费人气“聚”起来,让消费市场“旺”起来。

  图片来源: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

  来源:中国江苏网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