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梁鸿国家湿地公园:唯美紫色花海的浪漫物语
2022/05/18 17:18  

  日前,江苏省无锡市梁鸿国家湿地公园的腹地——四季花田,大片的柳叶马鞭草正怒放着,满眼的紫色像画上去的一般,在黄色金鸡菊花朵的衬托下,美若云霞,宛如梦境,置身其中,十分浪漫。

  很多人都知道法国普罗旺斯有美丽的薰衣草花海,其实,柳叶马鞭草是“模仿”薰衣草的最佳植物,它外形神似薰衣草。成片种植的马鞭草效果极佳,完全可以满足你对薰衣草花海的美好期许……远远望去,一片浪漫的紫色,赏心悦目。

  马鞭草原产于欧洲、南美洲等地,多数生长于原野,在我国华东、华南和西南地区都有分布,是一种极具观赏性的植物——植株高大,生长旺盛,细长而坚韧的茎秆一根根向上直立。

  马鞭草是神圣之花,其花语代表正义、期待和纯真无邪的爱情。

  现在,柳叶马鞭草刚刚进入最佳赏花期。身处花海,仿佛置身于浪漫的法国薰衣草庄园,美丽温馨,如梦如幻。梁鸿国家湿地公园“四季花田”被“成群”的杨柳树包围,在马鞭草花海的几处角落,种植有黄色的金鸡菊,加上蓝天白云,组成了眼前的景象,就像一幅画一样。

  来源:学习强国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