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初夏 齐聚浦口 光影记录美好之约
2022/05/06 16:26  

  春和景明,万象更新。忽而暮春已至,伴随五一小长假,近日,摄影师们齐聚浦口进行采风活动,他们寄情山水,穿行在绿岭花海之间,用光影记录下浦口最动人的时刻,共赴这一场美好初夏之约!

  作为此次摄影采风活动的第一站,清晨的绿水湾湿地公园一定不能错过。登上江堤,能看到太阳正从主城上方徐徐升起,波光粼粼的江水、微风中摇曳的芦苇、广阔的青翠草地...习惯了城市的车水马龙,不妨起个早,也来这里感受一下南京的日出,呼吸一下新鲜的空气。

陆春南 拍摄

谷昌旺 拍摄

杨慧宝 拍摄

杨慧宝 拍摄

  走进求雨山文化名人纪念馆大门,循着石梯拾级而上,纪念馆慢慢出现在视野之中。其中林散之纪念馆独自成园,庭院深深,翠林环抱,静谧而闲适。幽寂的竹林掩映着白墙黛瓦,纪念馆里一幅幅墨宝透露着求雨山深厚的文化底蕴。摄影师们穿行在一幅幅名人书画之间,细细品味着一笔一画中的历史故事。

程建新 拍摄

程建新 拍摄

  经过短暂的修整,下午时分,摄影师们赶往此次采风的第三站——佛手湖郊野公园。走进公园,帐篷林立、快乐嬉戏已然成为这迷人山水间的惬意风景。吹着自然的风,呼吸着山野的空气,三五好友探寻山“野”慢生活,畅谈间,享受着人间的烟火气。继续深入园区,一幅幅幽寂的山水画徐徐展开,在摄影师的航拍镜头中,一只绿色的“佛手”缓缓成型。

杨慧宝 拍摄

程建新 拍摄

  踩着石板路,穿过绿樱大道,能看到一座座造型各异的建筑矗立在草地上,这便是来到了四方当代艺术湖区。竹影与黑墙交映,蓝天与绿地相衬,孤寂的建筑此时与山水和谐,浑然一体。摄影师们从不同的视角、不同的层次挖掘着这些建筑物的现代感和艺术感。

程建新 拍摄

任康 拍摄

马和平 拍摄

  迎着朝阳开始,携着彩霞结束。摄影师们抓住暮春的尾巴,在一天的采风活动中,他们多角度、多层次的记录下浦口的美好画面,给这个五一假期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作为第五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南京浦口不仅有自然之美,更有人文之韵。目前,“水墨‘绘’江山 光影‘秀’浦口”主题摄影大赛正在火热征稿中!本次摄影大赛征稿于2023年4月30日截止,征集内容涵盖自然风光、人文纪实、城市景观、产业经济、抽象艺术等多方面,现已陆续收到众多优秀作品,热忱欢迎广大摄影家和摄影爱好者积极展示镜头中的美好浦口,征稿邮箱为xinhuasheying@163.com。欢迎大家积极参与,踊跃投稿,期待一品各位的佳作!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