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医卫 > 正文
挂专家号拼手速,一号难求怎么办?江苏省中医院现场回应
2022/11/02 12:18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11月1日,江苏省人民医院、江苏省中医院上线省《政风热线》全媒体直播节目。江苏省中医院是全国拥有国医大师、名中医最多的中医院。许多就诊者就是冲着专家来的。然而有市民反映,专家号尤其是名医堂的专家号,想要挂上着实有点难。对此,江苏省中医院相关负责人现场回应。

  江苏省中医院医务处处长吕东岭坦言,江苏省中医院专家号比较难挂,尤其名医堂的专家号更加难挂的现象是存在的。那么,江苏省中医院如何来缓解这个难题呢?

  在医院层面,主要是提高专家的水平,增加专家的供给;其次是建立名医团队医疗制度。江苏省中医院党委书记方祝元介绍,名医团队建设,是为了解决资源稀缺问题,在团队建设过程当中,确保学术传承不走样,解决疗效不佳的问题。“对医院比较了解的就诊者比较清楚,什么情况下需要找国家级名中医,什么情况下找省级名中医。”

  据了解,2020年国家卫健委制定并推广《国家基层高血压防治管理指南》,江苏省中医院作为指南的中医组长单位,首次在该指南中增加了高血压与中医药的防治策略重要章节。中医药防治高血压有了“中国标准”。

  “每天18点放8天后的号源,保证就医公平。”吕东岭表示,挂号与就诊密切相关,患者需要了解医院的挂号规则。有的专家号确实是“秒杀型”的,一些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老年患者,可以让子女帮助挂号。就诊后就可以进行缴费,如果不方便取药和携带,可以直接快递寄到家里。

  “如果有的老年人想学习如何通过手机挂号,医院的导医都有义务帮助患者。对于没有挂到号的复诊患者,可以找门诊部或者导医,他们会帮助患者解决问题。还有一个小窍门,在就诊前一天再看看手机APP,如果有人因为工作等原因退号了,就可以捡漏释放出来的号源。”吕东岭说,医院也会保留20%的现场号源,只要患者到导医台进行登记,导医人员就会尽可能安排。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蒋浩

标签:
责编:李爽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