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医卫 > 正文
居家隔离或居家健康监测期间,个人防护应该这样做!
2022/10/30 18:52  新华报业网  

  疫情期间,涉疫地区的居民根据防控要求进行居家隔离或居家健康监测。个人防护与清洁消毒非常重要。如何做好个人防护?怎样进行清洁消毒?南京市疾控中心专家带大家一起来了解。

  个人防护指南

  做好每日健康监测,密切关注自身是否存在发热、干咳、乏力、咳痰、咽痛、腹泻、味觉异常、嗅觉异常、鼻塞、结膜炎、肌痛等新冠肺炎相关症状,如有异常应立即报告。

  在取物品、核酸采样、扔垃圾等开门环节应规范佩戴口罩,并于开门前后做好手卫生。因就医等特殊原因外出时应全程规范佩戴更高级别的口罩。

  坚持居家清洁与通风。居室每日至少进行一次清洁。居室通风每日至少上、下午各1次,每次不少于30分钟。

  保持良好卫生和健康习惯,避免用手接触口鼻眼;打喷嚏或咳嗽时用纸巾或肘部衣服遮住口鼻。口鼻分泌物用纸巾包好,弃置于垃圾箱内。

  健康如厕。定期清洁马桶圈。为避免生物气溶胶传播,冲马桶时先盖马桶盖,再冲水。保持厕所通风,建议先开门窗、后开排气扇。如厕后仔细洗手。保持地漏蓄水,老旧小区的直排下水道的地漏应定期倒清水。

  如您正处于居家隔离期间,请将水池弯管、地漏定期进行水封,也可用含有效氯1000mg/L的84消毒液(含有效氯5%,1∶50配置)先进行水封,半小时,再用清水冲洗并水封。

  清洁消毒指南

  常用物品消毒

  台面、门把手、开关、遥控器等日常用品,保持清洁必要时使用酒精擦拭。

  餐具消毒

  餐具使用后应当清洗和消毒。餐具首选煮沸消毒15分钟,也可用250mg/L~500mg/L含氯消毒液溶液浸泡15分钟后再用清水洗净。

  厕所消毒

  厕所可每天消毒一次。便池及周边可用1000mg/L的含氯消毒液进行消毒,作用30分钟。

  污染物消毒

  被唾液、痰液等污染的物品随时消毒,消毒时用500mg/L~1000mg/L含氯消毒液、75%酒精或其他可用于表面消毒的消毒剂喷洒、浸泡或擦拭消毒。

  南京市疾控专家提醒:坚持健康监测、配合防控措施、注意个人防护、做好清洁消毒。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王甜

  图源 南京疾控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