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要闻 > 正文
谈感受,述奋进,撸起袖子加油干!江苏省流动人才党员共话高质量发展
2023/03/17 21:29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今年的全国两会多次提到了民营企业,这对我们思路的开拓和信心的稳固都有很大帮助,在今后工作中,党员的担当和企业经营将更紧密结合,共同促进高质量发展。”3月16日下午,江苏省人才流动服务中心联合党委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在宁党委委员、所属各支部书记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与会人员依次分享学习心得,表达奋斗之志。

  流动人才党员是一个特殊的群体,他们来自各行各业,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建设美好江苏的一支重要力量,也是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稀缺“资源”。江苏省流动人才党员大多为民营企业工作者,今年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民建、工商联界委员时强调,党中央始终坚持“两个毫不动摇”“三个没有变”,始终把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当作自己人。这一重要讲话精神在江苏流动人才党员中引发强烈反响。“民营企业家要充分发扬企业家精神、大胆干事、传递正能量。” “践行高质量发展的理念,就一定能踔厉奋进,挺起现代化建设的产业‘脊梁’。” “国家对民营企业提供了实实在在的帮扶,税收、社保各方面都给予了优惠,让我们对未来国家经济的增长、生活水平的提升都有坚定的信心。”“国家历经‘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是一代代共产党人团结带领之下,不懈奋斗而来,我们现站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历史关口,作为流动人才党员,要担负起应有的责任,贡献我们的力量,体现我们的担当。”……党委委员张增峰、第五支部党员伏明春、第十支部党员李秀峰、第六支部党员王丰等多位在场同志积极交流。他们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关心、关爱和重视,温暖人心、催人奋进,对未来发展很有信心。

  乘着浩荡东风,踏上新的征程。全国人大代表、江苏省人社厅党组书记、厅长张彤在全国两会期间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江苏人社系统将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省委领导和部署下,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紧紧围绕人民幸福安康这个高质量发展的最终目的,聚焦就业创业、社保惠民、人才引培、富民增收,更好履职尽责,为“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实践贡献人社力量!”这番话,同样让江苏流动人才党员深感共鸣。

  江苏省流动人才服务中心联合委员会党委书记唐宏强表示,今后将继续加强对流动人才党支部的政治引领,带领流动人才党员“在实践中检验党性,在实干中体现担当”,以高质量的流动人才党建,为流动人才党员更好地干事创业创造更好的条件,着力打造一支自律、自立、自强,具有过硬政治素质的流动人才党员队伍。

  本次会议,还讨论了在前期开展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的基础上,如何进一步提升工作成效,放大效应。各党支部书记表示,会议结束后立即将相关精神传达每位成员,发挥好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以党建为抓手,提升干事创业能力,助推高质量发展。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虞越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