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要闻 > 正文
灾后援建显真情!江苏民政号召社会组织向青海省受灾地区伸出援手
2022/11/03 17:09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11月2日,在江苏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的积极协调下,“瑞华互助土族自治县助教助学项目”线上捐赠签约仪式顺利举行。该项目筹集善款112万元,支持青海省互助县教育局购置40块智慧黑板,帮助受到严重山体滑坡灾害影响的当地学校迅速复课,给孩子们创造良好的教学环境。

  今年9月,青海省互助县发生严重山体滑坡自然灾害。灾情牵动人心,江苏省民政厅第一时间与江苏对口帮扶青海省工作队、互助县当地政府部门取得联系,详细了解受灾情况,以及灾害救援、灾后重建紧迫需求。同时,依托江苏全省社会组织参与东西部协作及乡村振兴的工作机制,发布倡议书,号召全省社会组织支援互助县等受灾地区抢险救援、灾后重建,助力当地群众早日渡过难关,重建美好家园。

  据悉,青海省互助县第三中学原有教学班37个,学生及教职工人数超过2200人。此次山体滑坡自然灾害造成学校校舍严重受损,学校无法正常开展教学工作。

  为确保2022年秋季学期高中学生正常开学开课,互助县教育局将该校师生分流安置到县第一中学和县树人高级中学,但调剂新增的教室缺少配套设备。

  得知这一消息后,江苏省民政厅充分发挥近年来东西部协作及乡村振兴工作成效,对接动员省本级社会组织提供支援协助。

  江苏省瑞华慈善基金会迅速响应号召,在江苏对口帮扶青海省工作队、无锡市新吴区驻互助土族自治县联络工作组、互助土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的对接指导下,设立“瑞华互助土族自治县助教助学项目”,捐赠112万元支持互助县教育局购置40块智慧黑板。捐赠双方代表还对项目的下一步捐赠实施进行了沟通。目前,首笔捐赠款项已先期拨付使用。

  江苏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江苏将以此次捐赠项目为契机,加强与青海省等东西部协作、对口支援地区的交流联系,积极对接乡村振兴项目需求,充分发挥社会组织在产业帮扶、教育帮扶、民生帮扶、医疗帮扶等方面的优势,推动乡村振兴战略规划高质量落地实施。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江苏全省社会组织已累计实施对口支援协作帮扶项目7149个,投入帮扶资金32.7亿元,受益人数超970万人。

  2022年,江苏省民政厅还印发《关于动员引导社会组织参与乡村振兴工作的通知》,对社会组织参与乡村振兴给予有力支持与指导。今年,全省社会组织认领实施乡村振兴、对口支援协作和省内重点地区富民强村帮促行动项目909个,涉及资金达5.51亿元。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唐悦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