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要闻 > 正文
助力大运河重焕活力,“紫金奖·建筑及环境设计大赛”发布45个设计基地
2022/09/21 13:14  南京发布  

  交汇点讯 由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联合中国建筑学会、中国勘察设计协会、中国风景园林学会共同举办的第九届“紫金奖·建筑及环境设计大赛”,正在征集中。21日记者从江苏省住建厅获悉,聚焦大运河保护、利用,本次竞赛主题为“千年运河 活力家园”。为更好地促进设计服务现实改善、赋能城乡未来发展,大赛主办方通过地方申报、社会公开征集等方式,搭建创意设计共创平台,发布扬州运河西堤风光带滨水空间等45个大赛设计基地名录,供参赛者参考选用,以设计点亮“千年运河”。

  图片来自视觉中国

  据介绍,设计基地征集中,要求是具有真实的历史记忆和历史文化的场地,应为与大运河文化相关的各类生产生活生态空间,可以是建筑、公共空间、设施、城市家具等。设计基地类型不限,规模不限。产权主体不限,可以是行政机关、企事业单位或居民;设计诉求不限,可以是改造、扩建或新建。设计基地主体可以是产权主体、平台机构、实施主体等组织、机构和个人。在地方申报、社会公开征集后,大赛主办方经遴选审核,分三批发布了45个设计基地名录。

  参赛人员即日起可通过“建筑创意空间”公众号或(www.iarchis.com)官方网站下载设计基地资料(包括场地资料、设计诉求和相关图纸资料等),或者关注“建筑创意空间”公众号(微信号:iarchis),后台留言“设计基地”获取下载链接。此外,也可以登录第九届“紫金奖·建筑及环境设计大赛”官方网站(www.iarchis.com)点击相应页面链接进入下载页面。参赛人员获取资料前需签订“设计基地资料使用承诺书”。之后,参赛人员可自行前往设计基地进行现场踏勘。

  与大运河文化相关的现实空间非常丰富,大赛主办方也鼓励各位参赛人员从身边入手、从现实入手,自行挖掘、自行选择设计场地,一起助力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创新,助力城乡活力空间的当代塑造。

  附:第九届“紫金奖·建筑及环境设计大赛”设计基地名录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白雪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