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要闻 > 正文
中国江苏乡土人才技艺技能大赛开始,高手速报名!
2021/06/02 17:30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江苏省人社厅6月2日发布消息,该厅会同省农业农村厅、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扬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1中国江苏乡土人才技艺技能大赛正式启动。凡年满18周岁,在江苏实际工作或居住、相关行业从业3年以上的技能高手均可自即日起至6月底通过网上报名。

  大赛设陶刻、刺绣、玉雕、水晶雕刻、红木雕刻、剪(刻)纸、茶艺、盆景制作、修脚、烹饪(分地方名菜与地方名点两项)等10个竞赛项目。决赛主赛场设在扬州市,举行刺绣、玉雕、红木雕刻、剪(刻)纸、茶艺、修脚、烹饪等项目全省决赛。在无锡宜兴市、南通如皋市、连云港东海县设置决赛分赛场,分别举行陶刻、盆景制作、水晶雕刻项目全省决赛。

  对获得全省决赛各项目一等奖的选手,由省人社厅授予“江苏省乡土人才技艺技能大师”荣誉称号,直接参评“江苏工匠”,符合条件的优先建立“江苏省乡土人才大师工作室”。经江苏省高层次和急需紧缺人才高级职称考核认定委员会考核认定后,已具备副高级职称的,直接晋升本专业正高级职称和正高级乡村振兴技艺师;已具备中、初级职称的,直接晋升本专业副高级职称(最高到副高)和高级乡村振兴技艺师;未取得过职称的,直接晋升高级乡村振兴技艺师。

  对获得全省决赛各项目前6名的在职职工选手,经考核合格,由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总工会分别授予“江苏省技术能手”“江苏省五一创新能手”荣誉称号。对年龄在35周岁以下的在职职工获奖选手,团省委授予“江苏省青年岗位能手”荣誉称号,并优先评选“江苏省杰出青年岗位能手”。对女性在职职工获奖选手,可按程序向省妇联申报“江苏省巾帼建功标兵”荣誉称号。对获得全省决赛一等奖选手的选送单位,授予“乡土人才摇篮奖”荣誉奖牌。

  江苏省人社厅副厅长朱从明介绍,本次大赛首次采用网络报名方式,以此扩大参赛面,给更多的乡土人才展示技艺技能的机会。大赛充分发挥行业协会学会作用,邀请省工艺美术行业协会、省餐饮行业协会、中国花卉协会盆景分会、省玉文化研究会、省茶叶学会、扬州市修脚足疗协会等相关行业协会学会参与承办比赛项目,负责项目技术文件、竞赛命题、评判执裁等技术工作,确保大赛科学公平公正。本次大赛还根据不同比赛项目,采取分类实施方式进行预选赛,提升进入总决赛参赛选手质量。同时,本次比赛首次对获奖选手发放最高达2万元的奖金,并按规定晋升相应职称和职业技能等级,按程序授予或申报一系列荣誉,以激励广大优秀乡土人才进一步弘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进一步营造高看、厚爱、重用乡土人才的社会氛围,为助推乡村振兴提供更加有力的人才支撑。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黄红芳

标签:
责编:纪树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