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要闻 > 正文
江苏又发福利啦! 5000万体育消费券等你来拿!
2019/08/01 11:55  新华报业网  叶勇  

  交汇点讯有个福利已被大家惦记许久啦!那就是即将发放的2019年江苏省体育消费券!据记者8月1日了解,发放方案已火热出炉,共将发放体育消费券5000万元,其中向健身群众发放4500万元、向突出贡献群体发放150万元、向贫困中学生发放350万元。

  为了积极响应“三亿人上冰雪”号召,发展冬季运动项目,普及群众冰雪运动,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营造良好氛围。今年将继续发放“冰雪项目消费券”。按体育消费券定点场馆分,省内体育消费券4500万元、省外冰雪消费券500万元。

  今年的发放方式将继续采取“体育+互联网+金融”的模式。一,通过“江苏全民健身卡”向自愿申领的群众发放2500万元。群众通过办理“江苏全民健身卡”,并下载特定手机APP后,可领取和使用“满100元减50元”的体育消费券、“满200元减100元”的冰雪消费券两种消费券。二, 通过“全民健身公共积分”向自愿申领的群众发放2000万。健身群众下载特定健身积分APP,在定点场馆健身并刷银联卡消费后,可领取“全民健身公共积分”,返还的积分可继续在定点场馆使用,也可在任何银联POS机上兑付使用。返还积分有两种形式。健身群众在省内定点场馆刷银联卡进行健身消费后,按每次消费金额的20%返还积分至健身群众的“全民健身公共积分”账户中。每人每次返还积分不超过50元,每月限返还3次,全年累计返还不超过10次、累计金额不超过300元。此外,江苏户籍居民在省外定点冰雪场馆刷银联卡进行健身消费后,按每次消费金额的50%返还积分至健身群众的“全民健身公共积分”账户中。每人全年返还的积分累计不超过500元。

  此外,相比去年,今年消费券发放增加了贫困中学生比重。通过“江苏全民健身卡”试点向泰州市、宿迁市贫困中学生发放350万的健身培训券,标准为每人1000元,贫困中学生持消费券可到定点场馆使用健身培训券参加健身培训。而向突出贡献群体发放的150万同样通过“江苏全民健身卡”发放,突出贡献群体的体育消费券发放标准为每人2000元。

  作为一项体育惠民的举措,江苏省体育局2017年和2018年,每年都向全省健身群众发放了5000万元体育消费券。作为国内率先发放体育消费券的省份,江苏在没有先例可循和成熟经验借鉴的情况下,前期做了大量调研和论证,最终制定发放方案,确保发放工作高效、便民的同时确保财政资金安全管理。

  此外,针对全省群众发放体育消费券涉及面广。在体育消费券发放过程中,相关部门注重听取群众和基层场馆的意见建议,不断优化发放方式,力争把这项体育民生实事办实办好。从反馈效果来看,体育消费券受到众多健身群众的好评和追捧,定点体育场馆的效益也在不断提升。数据显示,2018年,持有江苏全民健身卡(体育消费券发放专属银行卡载体)的群众达180万人。

  交汇点记者 叶勇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