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文化 > 正文
第十二届江苏省园艺博览会会徽、吉祥物发布
2022/04/25 20:47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记者今日获悉,2022年第十二届江苏省园艺博览会会徽、吉祥物发布。第十二届江苏省园艺博览会会徽,以连云港市市花玉兰作为主体元素,结合连云港作为海上丝绸之路沿线重要港口城市的特点进行艺术创作。第十二届江苏省园艺博览会入选吉祥物为“港园园”和“港艺艺”,以两个萌娃组合亮相,造型活泼、形象可爱。

  自2019年12月20号确定筹建至今,“园博园”建设已经走过了800多个日夜,相关场馆加快建设。去年10月以来,连云港面向社会公开征集会徽、吉祥物,吸引了全国众多著名院校与专业机构参与,收到了来自全国各地800余位参赛者及团队,共计1274份参赛作品。评委会通过三轮评选层层把关,最终评选出了本届园博会会徽和吉祥物。

  玉兰,形似莲花,是园林最理想的花卉之一,因其“色白微碧、香味似兰”而得名,有吉祥之意。本届园博会会徽整体造型仿佛一朵盛开在海面上的玉兰花,花朵与绿叶的交相辉映表达了本届园博会对花卉园艺等美好事物的向往与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追求。“港园园”在头部融入了连云港市花——玉兰花的元素,“港艺艺”头部融入了连云港市树——银杏树元素,两个吉祥物的脸颊、额头、脚部分别融入水纹元素,体现了连云港的海港特征;绿色的眼睛和裙摆,美丽的银杏叶和玉兰花充分体现了园林园艺的特点,为本届园博会增添了别样的魅力。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赵芳

  通讯员孙冬妍 王国强

标签:
责编:纪树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