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文化 > 正文
春节档 | 21小时,江苏电影票房破1.96亿!
2022/02/01 23:45  央视新闻客户端  

  交汇点讯 根据猫眼专业版显示,截至2月1日21:00,2022年春节档首日票房已破14.6亿元,江苏本土票房突破1.96亿元。

  虎年春节档的8部国产影片分别是《长津湖之水门桥》《奇迹笨小孩》《四海》《这个杀手不太冷静》《狙击手》《喜羊羊与灰太狼之筐出未来》《熊出没:重返地球》《小虎墩大英雄》,比2021年春节档电影要多一部。总体上说,2022年的8部春节档影片涵盖了喜剧、战争、历史、动画等多个类型题材,相对于每个年龄阶段、圈层的观众来说,今年春节档提供了更多的选择。

  《长津湖》上映之后,很多观众都好奇七连战士们后来的命运,《长津湖之水门桥》就是七连故事的大结局,七连战士们在结束新兴里和下碣隅里的战斗后,在水门桥阻击敌军撤退,在更严寒的条件下,迎来了更残酷的战斗。目前,在春节票房榜单上,《长津湖之水门桥》一骑绝尘,截至2月1日21:00,票房破6.46亿元,首日排片占比高达27.2%,在春节档大片中属于第一梯队。

  目前,排在第二梯队的是,《奇迹·笨小孩》《四海》《这个杀手不太冷静》。截至2月1日21:00,《奇迹·笨小孩》票房达1.86亿元,《四海》票房为2.28亿元,《这个杀手不太冷静》票房为2.14亿元,《熊出没:重返地球》票房为1.14亿元,张艺谋首次进入春节档的电影《狙击手》也是抗美援朝题材影片,票房近5000万元,仅略高于《喜羊羊与灰太狼之筐出未来》。

  建邺万达影城经理郭广燕告诉记者,在春节当天,《长津湖之水门桥》热度最高。该影城排了近30场,上座率最高的达到73%。

  19:30,近2.5个小时观影结束,和家人走出影城的谢鑫眼睛红红的,早在预售的首日,她就给全家人买好票“追剧”,她说,在《水门桥》中,七连任务更加艰巨,既是对第一部故事的延续,也是一次制作的全面升级。

  毕业于南京师范大学历史系的谢鑫对抗美援朝有所了解,但看到影片中,战士们吃冰土豆宁愿冻死也不撤退,爆炸时浑身着火也踉跄地冲向前时,还忍不住落泪,尤其是最后,“第七穿插连,应到157人,实到1人”的声音,响彻影厅,谢鑫彻底泪奔了。这些磅礴又悲壮的画面太过撼动人心,不过,在谢鑫看来,场面再大,也大不过战场上的人。随后,她在朋友圈里晒出了票根,配文写道:“每一寸火光,都映照得纪念碑上的名字更鲜活,更壮烈,没有他们,哪有今天的国泰民安,万家团圆! ”

  今年在南京就地过年,一天连刷了两场电影的吴英清觉得,《奇迹·笨小孩》最令他有共鸣,《奇迹·笨小孩》重聚了“药神班底”,由文牧野导演,徐峥、章宇等一众“老面孔”再次现身,又有易烊千玺等演员加盟,讲述了在南方深圳热土,易烊千玺饰演的景浩逆转人生的拼搏传奇故事。

  “剧情很扎心,易烊千玺如兄如父为妹妹看病的信念感是带着亲情力量的,从为别人到最后为自己,步履笨拙但贵在执着。”大学毕业之后,吴英清就离开老家昭通,独自来南京打拼,今年已经是第5个年头,从最初在广告公司打杂,成长为创意工作室的合作人。从景浩的身上,吴英清看到了自己的影子,被生活挤压仍奋斗不弃,《奇迹·笨小孩》里说“谁还没个难处?”一语戳中小人物的生存之痛。“只要努力,没什么不可能的。”吴英清为自己打气,“加油,老天爱笨小孩,到哪里都是真理!”

  对家住在雨花台区平治南苑的孙雯来说,吃完团圆饭,全家看一场电影,是过年的仪式感,《这个杀手不太冷静》是今年春节档的唯一一部喜剧,孙雯几天前就定好了三张票,“父母常年在广州打工,让他们春节放松一下,”电影《这个杀手不太冷静》讲述了龙套演员魏成功为实现梦想,顺利担当一次“男主角”,在女演员米兰的“赏识”下,意外陷入了一个用“谎言”堆砌起的“戏中戏”里。“笑点密集、到处是梗,煽情恰到好处不尴尬!”孙雯表示,在魏翔三次舔刀那里,她快笑岔气了,“很适合过年全家一起去看!”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周娴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