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文化 > 正文
毕飞宇当选中国作协副主席
2021/12/17 18:39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12月17日,中国作家协会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闭幕,江苏省作协主席、著名作家毕飞宇当选中国作协副主席。

  毕飞宇1964年出生于江苏兴化,自上世纪80年代中期开始文学创作,陆续发表了《哺乳期的女人》《地球上的王家庄》等小说,1998年凭短篇小说《玉米》获第一届鲁迅文学奖,2011年凭长篇小说《推拿》获第八届茅盾文学奖,2020年12月当选为江苏省作协主席。

  多年来,毕飞宇以深邃灵动的文字,凝视大地、思考生活,取得杰出的文学成就。在聆听了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后,毕飞宇表示,艺术家进行守正创新,就必须对日新月异的生活现场保持足够的敏感和热爱,发现“新”、感受“新”、表达“新”,唯有这样,创新才不至于陷入“光怪陆离、荒腔走板”,而是始终葆有人民性和时代性。

  本次作代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中国作协第九届全国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修订了《中国作家协会章程》,选举产生了中国作家协会新一届领导机构。其中新当选的七名副主席为毕飞宇、麦家、吴义勤、迟子建、阿来、陈彦、格非。新当选的十名主席团委员为东西、叶尔克西·胡尔曼别克、老藤、刘慈欣、李一鸣、何向阳、关仁山、孙甘露、欧阳黔森、金仁顺。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冯圆芳

  附:

  中国作家协会第十届全国委员会主席、副主席、主席团委员名单

  主席:铁凝(女)

  副主席(按姓氏笔画为序):王安忆(女)、白庚胜(纳西族)、毕飞宇、麦家、李敬泽、吴义勤、迟子建(女)、张炜、张宏森、阿来(藏族)、陈彦、莫言、格非、徐贵祥、阎晶明

  主席团委员(按姓氏笔画为序):王跃文、扎西达娃(藏族)、东西、叶尔克西·胡尔曼别克(女,哈萨克族)、冯艺(壮族)、老藤、刘慈欣、刘震云、关仁山、池莉(女)、孙甘露、苏童、李一鸣、杨克、邱华栋、何向阳(女)、张威(唐家三少)、邵丽(女)、欧阳黔森、金仁顺(女,朝鲜族)、周梅森、胡邦胜、柳建伟、施战军、曹文轩、梁鸿鹰

  中国作家协会第十届书记处书记名单

  张宏森(主持日常工作)、李敬泽、吴义勤、陈彦、胡邦胜、邱华栋、施战军、邓凯(挂职)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