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体育 > 正文
表彰大会上,为中国争光、为江苏添彩的他们这样说!
2022/01/26 14:07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1月25日,第32届奥运会、第14届全运会江苏体育健儿表彰大会在南京举行。第32届奥运会、第14届全运会中为国争光、为省添彩的运动员、教练员、科研医疗保障人员代表等齐聚一堂,见证这一江苏体育的荣耀时刻。

  在第32届夏季奥运会上,37名江苏体育健儿代表中国队出征,共获得2枚金牌、5枚银牌、2枚铜牌,18人次获得4-8名,打破世界纪录、奥运纪录2项。其中,江苏健儿张雨霏一人摘下2金2银,成为本届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获得奖牌最多的运动员。在第14届全运会上,江苏竞技体育项目共获得42枚金牌、35枚银牌、39枚铜牌,打破2项全国纪录,参赛成绩居全国第一方阵,并摘得“体育道德风尚奖”,实现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为鼓励先进,弘扬奥运组织精神和中华体育精神,省委、省政府决定对在奥运会、全运会上作出重大贡献的个人给予表彰奖励。

  表彰大会当日,授予奥运冠军张雨霏“江苏省体育发展杰出贡献个人”称号,享受省部级表彰奖励获得者待遇;授予呙俐等44名运动员、王芳等15名教练员“江苏省体育发展突出贡献个人”称号,享受省部级表彰奖励获得者待遇;给予孙炜等109名运动员、葛晓通等24名教练员、樊晓丹等11名科研医疗保障人员个人记大功奖励。

  “2021年的夏天对我而言是一个美好且终身难忘的季节,其间有幸福的欢笑,也有痛苦的泪水,有付出的艰辛,更有收获的喜悦。”表彰大会上,奥运冠军张雨霏代表获奖运动员发言,她对教练、各级领导及团队表达了诚挚的感谢,同时她也表示,辉煌属于过去,拼搏才有未来。所有江苏运动员将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刻苦训练,充分展现新时代运动员敢拼、敢闯、敢赢的斗志和自信自立自强的风采,力争以更加优异的成绩为中国、为江苏体育事业发展再立新功。“期待未来我能和更多江苏运动员一起站在国际赛场,让国歌在赛场上奏响,让国旗在赛场上升起,为祖国、为江苏争取更高荣誉。”

  2021年,张雨霏送给自己的关键词是“梦幻”,这一年,她拿到了自己的第一枚奥运会金牌、第一枚短池世锦赛金牌,距离大满贯只剩下一个长池世锦赛的金牌。“希望今后的每一年,我都会有一个新的目标、新的收获,等我回头看,我这一段运动生涯都将是很美好的。2022年的目标是希望自己在杭州亚运会上有最完美的表现,把杭州亚运会游泳的MVP留在中国。”虽然是游泳运动员,张雨霏在采访中表示,她也会关注即将开幕的北京冬奥会,她将特别关注我国自由式滑雪运动员谷爱凌和短道速滑队的表现。

  运动员的军功章上,一定有教练员的一半,江苏省体育局训练中心田径队教练员赵磊在表彰大会上代表全体教练员的发言中坦言,团队的力量是无穷的。“过往每个备战训练的日子里,都有我们全力以赴的身影:每一次起跳腾空,每一步蹬地摆臂,每一投挥臂过肩,我们都不断打磨,精益求精,追求完美。也正是坚守这种千淘万漉虽辛苦的工匠精神,才能有全会赛场上吹尽狂沙始到金的高光表现。”他表示,在新的周期里,江苏全体教练员会时刻牢记世界眼光、国际标准、高点定位,在现有的基础上取得突破和提升,为江苏打造更多坚兵强将。

  走下领奖台,一切从头来。体操运动员、奥运铜牌获得者、世界冠军孙炜,本次荣获记大功奖励,表彰大会后,他在采访中表示,接下来的目标是助力中国体操男子团体在巴黎奥运会拿下冠军。对于本次荣获“江苏省体育发展突出贡献个人”荣誉称号的体操运动员、奥运银牌获得者、世界冠军尤浩而言,接下来是真正一个“新的开始”,“我上一个周期练的是个人项目,后面我想上团体,需要重新练其他项目,把之前丢掉的再捡回来,还要学新的难度,挑战是很大的。”尤浩还表示,过程很重要,只要坚持就是值得的。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姚依依/文 万程鹏/图

标签:
责编:李爽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