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体育 > 正文
江苏掼蛋体育科技研究院、江苏省掼蛋书画艺术院正式揭牌
2021/12/19 19:34  新华报业网  

  起源于淮安的“掼蛋”一直深受广大人民群众喜爱,作为益智类体育运动,“掼蛋”已逐步成为智力运动会上竞技项目并被纳入江苏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为促进掼蛋运动多元化发展,使之成为具有鲜明特色的江苏体育运动全新的文化符号。经过细致筹备,12月18日,江苏掼蛋体育科技研究院、江苏省掼蛋书画艺术院正式揭牌。

  据了解,江苏掼蛋体育科技研究院将针对掼蛋进行基础研究、科学研究、应用研究及技术研究,且将专注于掼蛋行业热点与深度分析,为社会各界提供服务。研究院成立后,将在政府、各级行业主管部门的指导下,不断助力完善掼蛋行业规范、竞赛和娱乐标准等,打造品牌赛事活动,广泛参与掼蛋主题影视作品、话剧等文艺编创工作,积极探索科学的掼蛋产业发展模式。

  江苏掼蛋体育科技研究院院长张荣中为江苏掼蛋书画艺术院院长端木利银颁发聘书

  江苏掼蛋体育科技研究院与江苏体育休闲频道签署《掼蛋电视剧拍摄协议》

  江苏省掼蛋书画艺术院院长端木利银出席活动并致辞

  翰墨掼缘,缘结天下。当日,江苏省掼蛋书画艺术院也正式揭牌,它将把中国文化与掼蛋运动相结合,用艺术的方式呈现掼蛋运动的趣味性。江苏省首届掼蛋文化书画作品邀请展同期举办。

  江苏省文联副主席刘轩明、江苏掼蛋体育科技研究院院长张荣中、江苏省掼蛋书画艺术院院长端木利银等嘉宾出席活动。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朱甄宇 通讯员 苗慧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