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体育 > 正文
江苏包揽全运会羽毛球男单冠亚军,石宇奇:很高兴为江苏作出这样的贡献
2021/09/18 17:48  现代快报  

  现代快报讯(记者 王卫 / 文 顾炜 / 摄)9 月 17 日,第十四届全运会羽毛球比赛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体育馆举行,在男单决赛中,江苏选手石宇奇与陆光祖狭路相逢。最终,石宇奇以 2:0 击败队友,首夺全运会金牌,江苏包揽冠亚军。石宇奇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 大家都很开心,有了所有人的帮助,我们才能收获金银牌,为江苏作出这样的贡献,真的非常开心。"

  石宇奇扛起中国羽球大旗

  在本届全运会中,石宇奇在半决赛中以 2:0 击败了中国羽毛球 " 一哥 " 谌龙。在决赛中,石宇奇又一个干净利落的 2:0 击败陆光祖,成为林丹统治全运会羽毛球之后的又一个男单冠军。比赛之后的新闻发布厅里,有记者把 " 石宇奇时代是否到来 " 的问题抛给他,对此,石宇奇谦虚地表示,去年就听过这个说法,但没有什么时代不时代的。

  石宇奇表示,上一届全运会决赛输给了丹哥,那次其实有机会," 那时在面对大场面的时候他更游刃有余一些,我还有些紧张。" 对于林丹和谌龙之后如何扛起中国羽毛球大旗的问题,石宇奇说:" 我跟陆光祖处于现在中国羽毛球队的位置,这是我们应该做的责任,我们两个能拿到这样的成绩,归功于中国羽毛球队训练的成果,我们的贡献就应该更大一些。" 他还说:" 要多去学习龙哥、丹哥,他们对于球队的贡献是不可磨灭的,自己尽量能够去学习他们,用自己的经验去结合他们的经验。"

  本届全运会,石宇奇帮助江苏包揽了羽毛球男单冠亚军,对此他表示:" 大家都很开心,有了所有人的帮助,我们才能收获金银牌,为江苏作出这样的贡献,真的非常开心。"

  江苏羽球未来更加可期

  本届全运会,江苏羽毛球队收获颇丰,男单金银牌、女单银牌、团体比赛一银一铜。江苏羽毛球队总教练孙俊非常开心," 这是团队齐心协力的结果 "。

  据孙俊介绍,石宇奇、陆光祖和何冰娇一直是中国羽协和国家队重点培养的队员,从训练到治疗放松都得到了非常大的支持,江苏省也非常关心,一直为球队加油打气。而充分的准备也是江苏羽毛球能够成功的 " 秘诀 " 之一。

  " 每场比赛前,我们都会多次观看比赛录像,制定好比赛战术," 孙俊告诉记者,细节决定成败," 之前的成都奥运模拟赛,石宇奇 1:2 输给了谌龙,陆光祖也在最后一次对战中 0:2 输给孙飞翔,所以在半决赛比赛前一晚,我们还在看录像,分析对手的弱点,制定最合理的战术。"

  " 从团体开始,大家都非常想要,毕竟上届和上上届团体都没有拿到冠军,大家心里都憋着一股劲!" 孙俊相信,这支年轻有朝气的江苏羽毛球队会越来越好,能够在未来获得更多的冠军。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