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体育 > 正文
一投定音!全运男子手球江苏险胜夺金
2021/09/12 22:28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9月12日,在第十四届全运会男子手球决赛中,江苏22.5:21.5战胜北京队获得冠军,实现在该项目上的全运会四连冠。值得一提的是,在下半场主力赵晨被罚下的情况下,江苏队守住比分,凭借比赛最后一秒钟的一个进球,拿下该项目的全运四连冠。

  决赛中面对强敌北京队,江苏队轻松上阵,开场江苏队连进两球,此后比赛陷入胶着状态。上半场结束,江苏队12:13.5。易边再战,江苏队下半场第20分钟,队员赵晨犯规被红牌罚下,江苏队在少一人的情况下继续和北京队咬住比分。比赛最后一秒,江苏队8号谢庆龙投入绝杀一球,一锤定音,将比分定格在22.5:21.5,战胜北京队。

  此次出征十四届全运会,江苏男手派出了横跨“老中青”三个年龄段的参赛阵容。小组赛先后对战陕西队、上海队、天津队,江苏队均以大比分获胜,以全胜战绩轻松跻身四分之一决赛。在四分之一决赛对战安徽队时,江苏队在比赛最后拿下一分,险胜安徽队。半决赛上江苏队以34:23.5战胜山东队挺进决赛。

  作为“省队市办”专业队,江苏省男子手球队于2002年8月在苏州成立,参加过2005、2009、2013、2017年四届全运会,连续夺得十一、十二和十三届全运会冠军。2003年至今,江苏省男子手球队多次获得全国锦标赛和冠军杯冠军,为国家队输送了多名优秀运动员,荣获“江苏省先进集体”称号。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姚依依

  图片摄影:黄夕寅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