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体育 > 正文
东京奥运江苏力量丨名将加成,江苏健儿有哪些看点
2021/07/23 00:33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东京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于7月14日正式宣告成立,江苏省共有37名健儿入选东京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其中有5位奥运冠军,本次再度出征奥运赛场。

  这是江苏运动员参加境外奥运会人数最多的一次,包含男运动员12名、女运动员25名,参赛总人数位居全国各省(市)第4名。除运动员外,江苏还有9名教练员和7名工作人员进入中国体育代表团。

  老将、名将加成,本次东京赛场上的江苏身影值得期待。记者从江苏省体育局获悉,在37位江苏健儿中,呙俐、梁馨枰、尤浩、张雨霏、赵帅、高阳、王嘉男、张常宁、龚翔宇等9名运动员不久将第二次亮相奥运赛场,许安琪、薛晨是第三次参加奥运会,老将吴静钰本次将是第四次出征奥运。值得一提的是,许安琪、张常宁、龚翔宇、吴静钰、赵帅5位运动员曾经获得过奥运金牌。

  在出征奥运赛场的江苏运动员中,伦敦奥运会跆拳道女子49公斤级金牌获得者吴静钰今年34岁,是参加东京奥运会的江苏健儿中年纪最大的一位,作为世界跆拳道运动史上首位“全满贯”选手,这也将是她复出后的奥运首秀,值得关注。95后、00后江苏健儿已成为赛场上的主力军,他们的表现同样值得期待。本次江苏参赛运动员中,年龄最小的是射击项目的盛李豪,尚未满17岁。

  此外,里约奥运会女子排球冠军成员张常宁、龚翔宇;伦敦奥运击剑女子重剑团体金牌获得者许安琪,本次参加跆拳道男子68公斤级的里约奥运冠军赵帅,游泳男女混合4×100米混合泳接力张雨霏等江苏健儿的表现也值得期待。花样游泳呙俐、梁馨枰,射击男子10米气步枪个人、10米气步枪混合团体盛李豪,体操男子团体孙炜等选手的比赛也值得重点关注。

  东京奥运会比赛已于7月21日开赛,江苏的37名运动员将在花样游泳、游泳、羽毛球、击剑、体操、艺术体操、马术、田径、女子排球、女子橄榄球、沙滩排球、射击、射箭、足球、赛艇、柔道、拳击、跆拳道、女子曲棍球、滑板等17个大项20个分项37个小项中向优异成绩发起冲击。

  虽然受疫情影响,观众难以前往现场观赛,但守在屏幕前,江苏看点亦是不少。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江苏健儿臧哈将在7月23日亮相赛艇男子四人双桨预赛;杨晓蕾同日将出征射箭女子反曲弓个人排位赛。7月24日各个项目陆续迎来小组赛资格赛的争夺:江苏名将薛晨将参加沙滩排球女子小组赛;石宇奇、何冰娇将在分别在羽毛球男子、女子单打小组赛中亮相;尤浩、孙炜将分别参加体操男子吊环、双杠、个人全能和团体的资格赛;名将吴静钰将在跆拳道女子49公斤级赛场迎接本次奥运首秀;包含江苏姑娘李梦雯、彭诗梦、王晓雪在内的中国女足继21日小组赛憾负巴西后,将迎战赞比亚;项目世界排名第二的张雨霏选手也将在游泳女子100米蝶泳中开启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